【職場|成長】為何那麼多前輩總是說:「人生最後悔的不是做過,而是沒做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不是讓我們停下,而是讓我們前進的準則。
今天同事跟我提起,上班的無心與換工作的無力。因為工作單一、無挑戰,所以無心投入;因為家庭經濟大,所以無力變動,沒有勇氣。好像身為上班族的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迷惘~
他說:「我這次要好好想想,因為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看起來好像很有雄心壯志,但我擔心,他只是想,卻遲遲沒有去做。因為我也曾經這樣。
所以我回說:「如果短時間想不到,就先去做,雖然直接做有風險,但你能看到許多可能性。而不做,風險更大,因為你喪失的是你即將成功的未來。」
挖掘自己的天賦,找到自己愛做的工作,一直都是每個幸福工作者的重要課題,而行動卻是找尋天賦的必須。
蘋果創始人Steve Jobs曾說:「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只能有後見之明。」
原文: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我想這他也是想告訴我們:任何事情在你行動之前,是沒辦法想清楚的。重點是你要去做。
開始行動,就成功一半了
我總是認為,一個想成功的人,應該要學習事物的底層邏輯與遊戲規則,因為這樣才能持續精進自己,持續找到人生更好的答案。上週很幸運的在書局遇到Russell Brunson寫的新書「專家機密」,書中透露了一些找尋天賦的原則:
(Russell Brunson是ClickFunnels軟體的創辦人,在前三年內公司就成長至一億美元。截至2020年,布朗森這套漏斗系統與培訓,已經帶出超過一千名百萬富翁。)
1.親自體驗上百萬件不同的事
2.找到能激發你心中火花的事物
3.深度投入上述這些活動
4.當你投入時讓你從興趣變成極度著迷
5.學著專精此事
多方嘗試,深深投入,心是會有感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多年的特助經驗,走過北京、上海、陝西、杜拜、非洲 溝通談判、公司治理、品牌行銷、運營管理、業務推廣 「修練願力,把生活中每一個不願意轉為願意,將願意轉變成人生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守則|能力強的人,為何在職場得不到善終?在職場上,能力強的人往往會遭到壓迫,而能力平平的人卻能夠取得成功。這篇文章探討了能力強的人如何避免在職場得不到善終,包括學會暫停、自信、說不、合作、授權以及經營人脈等。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6-01
職場人際|守弱學2.0:以「弱」為師,2個收穫讓我成長更多之前分享過一本經典著作《守弱學》:不正常書評|09.不是狼也能活!現代更該修的《守弱學》。本篇文章的標題:「以『弱』為師」,將會分享我在職場生存上驗證「守弱」哲學、自我成長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12-07
閱讀書食|找出阻礙進步的弱點,並給他重重一拳!-《零阻力改變:華頓商學院爆紅行為科學課,直擊內在弱點,高效自我成長》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新年的時候訂定落落長的計畫,甚至是每個月都下定決心要減肥,但每次都只堅持兩天,最後還是活得一如往常呢? 我們需要的其實不是讓自己抑制,而是找出原因與方法,讓自己無痛進步、零阻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10-28
吉白職場 EP28|魏導三部曲-最終章 承諾🪺魏德聖遭強制執行魏導遭強制執行一事最終章。投資、借款與贊助,差在哪?🪺不管錢來自哪裡,都是給人的一份承諾。人家給你錢不是讓你圓夢,是相信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8-08
「並非我不夠好,我只是不能長成指導教授期待的模樣。」 — 《去你的博士學位》|閱讀筆記X兼職研究生《去你的博士學位》作者:柯曦答 柯曦答在自序就提過,把她在讀博班期間遇到的不公不義寫出來,可能會讓她惹上官司,但她並不害怕….因為台灣高教的狀況就是如此。 ⁡ 台灣高教的狀況就像房間裡的大象,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卻沒有人敢說、敢指出來。 柯曦答就讀國立大學人文相關的研究所,在大四期間因為修了一門讓她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0
《影響力習慣》:5 要點帶你成為職場中的高影響玩家!你對工作滿意嗎?會不會覺得雖然很努力,卻沒有獲得上司信任?或總覺得無法在工作上發揮所長,獲得更高報酬呢?推薦這本《影響力習慣》,只要掌握書中的秘訣,你也能成為職場上的高影響力玩家。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12-18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28
多元興趣者的職涯選擇題《一》我為何最終成為職涯諮詢師/生涯規劃顧問?誰說多元興趣者沒有專業?只是我們要的,不只一項專業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26
歐美長線價量有撐,塞港危機2022難緩解,陽明具高殖利率題材有望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今天來談談貨櫃三雄之一的 陽明 ( 2609 ),如果對整個航運產業有興趣的投資人也可以參考。 前兩年因應疫情造成全球性的貨櫃短缺,導致航運成本大幅提升,而各地又因為疫情封城而人力短缺,在供需失衡的狀況下,不是塞港就是一櫃難求...最後只能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身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方舟 - 投資心得分享
2022-04-28
文摘與感想!真正能成為電競選手的機率不到3%! 職業電競賽主播Vocal: 家長與其禁止孩子打電玩,不如投其所好和更多的文摘---https://bit.ly/392ortL 1、身為老么的Vocal共有五個姊姊,四姊就是許多家長都有追蹤並熟知的神老師&神媽咪。 3、家長們所面臨的現實是:我們已很難去隔絕孩子們與網路及遊戲的接觸,與其禁止,反而可能會引發更多負面的循環。 感想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