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頒獎典禮打人事件討論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事題:

跟羊聊到今天看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知名影星因不滿主持人以太太的外貌(因病而生)做文章說笑話,憤而上前打了主持人。
比比想參與討論,我簡述了事情發生的經過。比比聽到影星因太生氣而打了人,眼睛睜得圓圓,說打人就不對了,
我問比比,如果有一個人取笑媽媽,是惡作劇的那一種,你會怎麼做?

她說她會跟對方說:「不要笑我媽媽」,然後用身體擋在我前面,讓我不會覺得被笑。比比的答案不僅清楚向對方說明了她不喜歡什麼事,展現了維護媽媽的意志,也顧及了媽媽的心情。我聽來有點感動。

關於「惡作劇」,我的說明是:
惡作劇是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做了一件事,那件事也許很多人覺得好笑好玩,但當事人不喜歡、覺得不舒服,那就是惡作劇。 惡,就是不好的意思。不是大家都喜歡的事。
比如媽媽在你的椅子上塗膠水,你沒有發現直接坐下去。媽媽跟咕咕覺得好好笑喔,但是你不喜歡,你心裡覺得不舒服,那就是惡作劇。

(現在想起來,當時倒是忘了說:就算你在當場有跟著笑,但只要你有心裡不舒服,那就是惡作劇。覺得不舒服沒有什麼不對。以後有機會記得補充說明。)

我們不要做惡作劇的事。
如果不確定是不是惡作劇,可以想想看,假如自己是被塗膠水或被做什麼事的人,心情感覺怎麼樣?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不要對別人這樣做,我們先這樣練習。
花園小家日記
花園小家日記
家中成員有樹般的先生,花一樣的女兒,和瓢蟲般的兒子。我時而為土、時而為水,偶爾是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