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一些1-3月的比咕語錄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比比望著我,冷靜溫柔地對我說:
「媽媽,如果你一直提醒我,你提醒我的時候,我腦中都在想你講的那件事,就沒有位置愛你了。」
如此夢幻的語句,細想似乎也是:媽媽請不要囉唆的意思。

2. 車停在路邊要讓比比、咕咕姐弟上車。我叮嚀比比站在我身旁,把咕咕先抱上汽座。
咕咕扭動掙扎:「我不要坐這個椅子,我不要扣安全帶!」一把小咕塞進座椅,他又翻身而出,雖是還不滿兩歲的小人也是力道滿滿,來回幾次我已滿頭汗。
就在重新奮鬥不知道第幾次時,聽到一旁站得不耐煩比比問:
「到底還要讓我等多久~~?」
我沈住氣說盡量溫柔平和地說:「我很努力了,不要催我。」
就在此時,咕咕突然放棄掙扎,安適地坐在汽座裡,接著對我瘋狂吹氣「呼啊呼、呼啊呼~」???
「啊!你在吹媽媽。」我恍然大悟。
親愛的唱反調的孩子,是「不要催我」,不是「不要吹我」喔。

3. 快2歲的咕咕最近學會了吵架:
當比比說了什麼,他就找出關鍵字說出相反話。
比比在房門口說,你不要進來。
咕就會大喊,要進來。
接著你不要進來、要進來、你不要進來、要進來,聲音愈來愈大。
或是當比比練琴時說:我才沒有彈錯
咕咕就會說:有彈錯!
接著就才沒有、才有、才沒有、才有,愈來愈大聲。
比比常常被氣哭,我懂,實在好委屈啊,為什麼要一直唱反調故意激怒我呢。(我小時候也都被氣哭,被氣哭時不管有沒有反擊都要被罵。)
正在學說話的咕咕,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我盡量不調停。太吵時我會躲進廚房,在西曬廚房的陽光裡喝口茶。小孩通常一下就像沒事人一樣。
只有一次在車上,比比提出想聽某一首歌,
咕咕照例冒出:「我先聽!」 「我先,我先說的」
接著:我先說的是我先、我先、我先、我先,兩人此起彼落的爭執倒像在rap。
比比哀怨說:「為什麼咕咕說他先,明明是我先提的。」
我忍不住分享:「咕咕還在學說話,他會在各個情境內試試看這個字,觀察大家的反應,以後就愈來愈會用。你小時候也是這樣學說話。如果是媽媽聽見咕咕這樣說,我通常會回:我聽見了你說你想要先。你想試試看換個說法嗎?」

比比調整了心情,沒多久在咕咕又大喊:「是我先!」時,輕柔回應:「我聽見了~咕咕你說你想要先。」
沒架吵的咕咕安靜了下來,不一會兒他問:「姊姊你要先嗎?」
兩人和好了:D

5. 陪比比練琴時,咕咕一屁股坐進我懷裡,在我身上高聲說話。我看著比比,口中說:「等一下,我先看姊姊,等一下換你。輪流看。」
鬧覺的咕咕不想聽,改站在我腿上,跟我面對面繼續大聲說話。我對咕咕說:「你不要擋媽媽,媽媽看不到姊姊練習了。」
聽到「不要」就想反應成「要」的小咕,給了我一耳光。
是不要擋我,不是不要打我!!!
我對小咕說:「媽媽是說不要擋我,不是不要打我。 也不可以打媽媽,我會痛。」
即刻,又一掌拂來,這次力道較小。
咕咕看著我補充說明:「輕輕的可以。」

嗯......輕輕的,也不可以......
6. 比比在等待的時間畫了一張圖,她設計的「ㄏㄨㄢ ㄌㄜˋㄒㄧㄠˇㄉㄧㄢˋ」。(一開始比比不小心把“”寫成“” ,還自己用粗體字修改成正確的

歡樂小店,進來後
心情從哭哭臉變笑笑臉😊
傷心變完整的心❤️
販賣商品與價位如右側一覽表。
多好的小店,真想去一回。
歡樂小店
花園小家日記
花園小家日記
家中成員有樹般的先生,花一樣的女兒,和瓢蟲般的兒子。我時而為土、時而為水,偶爾是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