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紅極一時的少女漫畫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應該是每個人童年回憶中重要的一環,比起純文字,分格漫畫更讓人容易進入劇情的鋪排之中。
兒時看過一套名為「尼羅河女兒」的漫畫,電視劇有所謂的長壽劇,這部漫畫則是長壽漫畫,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出版期間長達數十年。
這套漫畫我並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只記得國中時期,在同學家的書架上看了其中一集,就開始沈迷於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劇情是,有個女主角是個其貌不揚的女孩,卻誤打誤撞進入了戲劇圈,而她的競爭對手個個都是大美女,坎坷的表演路上,還有個冷酷無情的戲劇指導老師,處處為難她,但也成為督促她進步的重要推手,當然不可免俗的,最吸睛的橋段,是和某個花美男陷入愛河的情節。
這套漫畫最特別的部分是,出版社是以不定期方式發行的,我總會在放學後,不經意地經過書局,試探性地問一下老闆:「今天有新的尼羅河女兒嗎?」
因為集數實在太多了,阮囊羞澀的我根本買不起,老闆很善心,只要我當天有買原子筆或橡皮擦等小東西,他就會准許我小心翼翼地在書局一角,坐下來先睹為快,前提是不能留下任何折痕,因為破壞了賣相,就要付錢買回家。
後來上了高中課業壓力變重,假日也因參加慈幼社活動,開拓了全新的生活和朋友圈,也就不再沈迷少女漫畫了。
照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