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ue 2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助的青春期啊,只能任體制戕害
逢甲工商學院建築系大五的學生,坐在圖書館外的階梯上,遞上一根「黃長壽」菸,給一旁念國三的男孩。
國三生:「你數學厲害嗎?你們以前有『三角函數』嗎?你現在用得到嗎?」
大學生:「你上數學課會問老師問題嗎?」
國三生:「當然不會!我連問題該怎麼問都不知道,而且被笑怎麼辦?」
大學生:「我國中的時候,經常被老師打。有一次數學考不及格,又被叫去前面打,老師用壞掉課桌椅拆下來的木棒打我們。那時候學生都要自己伸手出去給她打,如果前面的課已經把手打腫了,男生就改打小腿,女生改打屁股。」
「她打完我第一下,我手就麻了,而且打到手指的關節,痛到失去知覺。我本能的弓著背搓手,決定不再伸手出去挨打。」
「『手還不快伸出來,其他同學還要上課,你不要耽誤大家時間喔...』我肏她媽的,她當時就是這個口氣。她用木棒敲著講桌嚇我、催我伸手挨打。我停下來想了一下,回她說,『老師,我不會,所以才來學校啊,老師不是應該把我教會嗎?你打我,我還是不會啊!如果打就會,那你們天天打,全班都會上南一中嗎!』」
國三生:「你真的敢這樣說?」
大學生:「這有什麼好騙你的,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時候,人家不會覺得你屌,只覺得你不聽話、不是好學生,下一個學期我就被迫轉學啦。也沒差,就是換人打、換棍子打。哈!」
國三生:「你很敢誒,我們老師也打,但我不敢像你這樣說。我只想問他們現在用不用得到三角函數?再擋一根啦,明天我買『總統牌』請你。」
    鄭先生
    鄭先生
    喜藝術、善烹。 對不合時宜、無遠見、少美感、缺公義之事,頗有意見。 書寫遣懷。盼以練達溫柔自觀,寬慰凡俗一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