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系列》報告老師,有鬼呀!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小三年級時,老師給了一個關於月考的獎勵。如果考到「最高分前三名」和「進步最多前三名」,就可以受邀到老師家玩。當時我們都很喜歡這位老師,所以大家拼了命的讀書,就是為了拿到前往老師家的門票。
很幸運的,我以四科100分的成果得到這份榮耀。
當天我和同學共四人約好一起坐計程車去。因為要去老師家玩,所以上車時大家的情緒非常亢奮。四個人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在車子裡那狹小的空中裡顯得非常吵。然後就有人說:不要再吵了啦,這樣子會出車禍。
雖然我們在那邊大喊,也說了開車最大的禁忌「車禍」二字,但司機仍非常淡定的開著車,絲毫不被我們干擾,而我們怕影響他也怕破壞校譽,所以我們四人就約好大家都不准說話,一路要安靜到目的地。
就在安靜了30秒左右,同學A突然冒出一句:「上星期我爸帶我去虎豹潭......」
接著旁邊的同學B一個巴掌朝同學A的臉呼了過去, 「啪」的一聲在車裡非常響亮。此時氣氛尷尬到了極點,我想說慘了,還沒到老師家我們就要開始吵架了。但好在被打的學A沒有生氣,於是我們又持續嘻嘻哈哈的到達目的地。
我們快樂的在老師家吃完晚餐。就在吃飽完後,有同學就提到當時很紅的一部鬼片,由玉女歌手陳明真主演的《七月十四之不見不散》,接著再把他帶來的《校園鬼話》、《軍中鬼話》這種當時很火紅的書給大家看,然後開始一起講鬼故事,一位接著一位的講,然後一個故事比一個故事還要可怕。
很快就到了晚上九點,這是老師指定的回家時間,我們剛剛聽了一堆可怕的故事,整個情緒都是處在一個毛毛的狀態。再加上當時公寓的樓梯間都沒開燈,整棟樓非常地暗。
就在我們一群人在等待電梯上來時,突然有同學說了一段話:
曾經有人在一棟黑暗大樓裡等電梯,當電梯門一打開時,有一個拿著斧頭的人會從裡面衝出來,朝著外面人的頭用力地砍下去……
講完後還大聲的吼叫了一聲,接著我們還等不及電梯上來,就拔腿朝著樓梯往樓下衝去,三階併兩階的跳下去,然後我們就在每一層樓按電梯,很怕電梯追上我們,怕有拿斧頭的人會衝出來。我們死命的往樓下衝,口裡大喊著:
報告老師,有鬼呀!
不管是男同學還女同學,大家都怕當最後一個,直到離開老師家那棟建築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事後回想起來,在那當下真的嚇到快尿褲子了。
回程在公車上,同學們還是持續聊著沒聊完的鬼故事,而我也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恐怖的氣氛瞬間又籠罩在我們四週,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
下公車後,竟然在家附近常走的巷子中有人在辦喪事,嚇得我和同學們又哇哇大叫趕緊繞路走。更糗的是,原本說好要陪一位家住在比較偏僻的女同學一起走,但我走到一半時竟然和她說:「我其實很害怕,只送妳到這囉……」,然後揮手掰掰後,我就飛也似的跑回家了,留她一個人走。
回到家後,終於覺得我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心情也平靜下來不再害怕了。於是我認真的和老媽報告這一切:從邊飛奔邊大叫地衝下老師家,到送女生回家卻半途落跑,我以為她會安慰我說不要害怕,但她聽完後竟然笑翻了。
以上這個故事,送給愛聽鬼故事,卻又害怕到不敢睡覺的朋友,其實一切都是自己在嚇自己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凱彥
林凱彥
我是一位國中老師,過去一直以為只要當一個知識的生產者,但發現除了教學外,班級的管理和溝通輔導也要與時並進。於是針對不足,我開始學習,溝通,寫作,說故事和易經, 我相信:「大人若健康,孩子的成長就會健全」 希望透過文字和演說帶來正向力量,在紛亂的社會中做到安定人心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