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2: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這件事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那麼喜歡,但在準備平常的大小考試時、受到3C產品的誘惑也越來越多,這也使得我們對於逃避讀書這件事多了很多藉口,所以我很想說……我很後悔。
那是大約在每個段考前兩個禮拜的時候,我的心中有著高遠的志向,就是要在段考前一個禮拜讀完所有的書,不過俗話說的好——「動口不如動手」,雖然擬定好了看似萬無一失的計畫,若沒有付諸行動,一切都指使虛無飄渺的想像,而且這樣一次次的怠惰,一次次的找藉口,一次次的逃避讀書這件事,不僅會讓成績變得不理想,還會使得自己越來越懶、越來越不想面對,正是讀書這件事!
還記得有一次的段考結束,我為了能夠更加進步,我下定了決心,每天都要複習學校所教的進度、能預習、預備的單元就盡量先讀,這樣老師在講解的時候,也可以比較聽得懂老師們在說什麼,我把一切都想得很美好,只不過我一回到家看到手機就會開啟自我催眠的模式說:「反正等等再讀也沒關係,先休息一下吧!」「反正我就先看10分鐘,等會­兒就去讀書」之類的一些催眠的理由,也就相對地導致我一拖再拖,到了段考前也從未真正的實行我那看似完美無缺的計畫,每次都靠著臨時抱佛腳,就算偶爾效果還不賴,但這種也只是短暫的記憶,到了會考可就不是這樣就能應付的來的!
我很想說…...我真的很後悔,一次次的欺騙自己、迷惑自己,總是把玩樂擺在第一順位,其他的一切都棄置不顧,導致我越來越墮落。時光匆匆,我在國中的生涯也所剩不多了,那不如就真心地從現在開始改變,再也不要因為自己的輕忽和藉口而感到後悔!

(630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讓ChatGPT來考113年會考作文……先寫結論: AI真的很厲害,而且只會愈來愈厲害,但我們人類還是得繼續學習。而且因為AI工具的便利,人類學習將更貼近學習的本質---為了成長和幸福。 以往為了應付工業化進程而必須花大量時間反覆記誦或演練的重複性工作,將大量減少,也不再需要花大量時間學習某些特定目標的應用技能工具,如:『文件繕打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4-05-31
未來會考作文命題說明與趨勢分析會考作文命題趨勢為讀寫合一,未來預計增加寫作任務和閱讀文本的詮釋說明,且會需要更多讀寫合一的綜合寫作練習。考生必須閱讀理解非連續文本,並以文字加以分析,最後結合個人經驗,提出個人見解和價值。未來會考作文的命題更加多元、挑戰性,因此需從閱讀文本、詮釋理解分析、設定寫作目標到完成寫作任務進行準備。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4-05-28
會考作文狂想曲(下)身穿白色T恤,藍色牛仔褲的監考人員,似笑非笑地,望著左邊數來第一排第七位,一臉茫然又無奈,準備棄卷投降的蓄鬍子考生。怪哉!總有點面熟,好像是西元1917年遭左翼份子推翻,羅曼諾夫家族的尼古拉?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5-23
會考作文狂想曲(上)「『標題』的擬定,常運用特殊設計,以吸引大眾目光,其中可能反映了某些群眾心理或社會面貌。  請思考上述標題運用了什麼樣的設計方式?這樣的標題設計是受到什麼原因影響?背後反映了什麼現象?並結合你的生活經驗、見聞,寫下對此的觀察與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5-22
113會考作文題目「標題」的感想~~大量閱讀X培養觀察力會考作文附圖與說明如下 「標題」的擬定,常運用特殊設計,以吸引大眾目光,其中可能反映了某些群眾心理或社會面貌。 請思考上述標題運用了什麼樣的設計方式?這樣的標題設計是受到什麼原因影響?背後反映了什麼現象?並結合你的生活經驗、見聞,寫下對此的觀察與想法。 . 說明中的「結合你的生活經驗、見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5-20
後悔關於後悔這件事 一直都覺得 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3-24
後悔打飛機2022/02/15 【今日交易】 今天全部的子彈都在打飛機, 但是完全打不下來 台灣的飛機怎麼會這麼強 跟我印象的不一樣啊! 雖然不至於說慘敗,但是如果能重來 我坐飛機就好,不應該打飛機的........ 無奈至極....... 當沖含退:-27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2-15
後悔之書 雨點比音符大聲的夜晚,情緒圈圈終於繞出個線頭來,手上這本"午夜圖書館"好    像片藥膏,在心頭敷上滋養。 主角諾拉是個受不了自己廢物人生想自殺的女子,在行動前某個午夜,她掉進間圖書館, 裏頭有個中年女士,和整排的書(我猜想就像駭客任務檔案夾拉出來像火車會砸到人那種)。 女士說,架上每一本書,代表
Thumbnail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7-24
後悔離婚放棄孩子!改定監護權有多難?我們在面臨離婚問題時,會因為當下收入不穩定、或是婆媳問題等原因,接受對方的條件放棄監護權,在離婚之後對方卻逐漸刁難、減少看小孩的時間,或是對小孩疏於照顧,這時自己也逐漸有能力能照顧扶養孩子,才發現要改監護權比想像中困難,並不是條件比對方好就能打官司搶回監護權,如果您真的希望能平安地把孩子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7-14
後悔?|再次踮起腳尖,往下一站前進~相信生活充滿希望,就有辦法逃離原本的舒適圈。因為這樣,我們盡己所能去追尋或是等待,直到能擁抱成長的傷痕。這首「踮起腳尖愛」是由洪佩瑜演唱,也是電視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追求愛究竟要有多少勇氣,才能親耳聽到他對你說:「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