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8個月、跌倒5次,我溜直排輪完成柏林半馬啦!(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鼓勵所有產後媽媽一起追夢

你是一個媽媽,但你也有想實現的夢想?
你不是一個媽媽,你有想實現的夢想,但被別人嘲笑不可能?
標題就把整篇文章的內容講完了,副標題可以下成:「地方媽媽完成她的心願」。溜直排輪完成柏林半馬過程並不輕鬆,但也不是絕頂困難,寫出來分享給所有的產後媽媽,讓我們一起在小孩的哇哇叫聲中朝夢想前進。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背景
二寶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哇哇誕生,這次在德國醫院的生產經驗真是讓人驚嚇,好在第二胎已經熟門熟路,不然真的是會造成一輩子的心理創傷,這個恐怖經驗要另外開一篇文章講。
二寶誕生後我忙於工作,加上大寶爭寵心理,常常要花很多時間安撫,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遑論運動。但隨著德國社會對待疫情的態度逐漸朝「與病毒共存」的方式發展,大小活動開始復辦,我就回想起我20幾歲時的夢想----在國外跑馬拉松。
研究了一下,發現柏林馬拉松和柏林半馬都有溜直排輪的項目。不需要抽籤,可以再最後一刻報名。小時候在高雄扶輪公園溜冰的回憶閃過腦海,我決定要報名直拍輪項目,應該比跑步輕鬆吧?

近乎零的馬拉松經歷,有熱情但沒運動細胞

我曾經在高雄參加過一次半馬,當時花了3個多小時,全程走走跑跑,老實說真的不是運動健將的等級。從小到大各運動項目也常常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態:自願參加跳高結果一直把桿子弄掉;100公尺拼了命跑出19秒歷史紀錄,被體育老師說有沒有認真;打過全場0得分的校際籃球賽;參加跆拳道結果一直被後旋巴頭差點沒昏倒......後來我發現自己不太適合競賽型或是需要爆發力的運動項目,因為天性不喜與人爭。
Anyway,決定了目標,接下來就是實踐。已經20幾年沒有溜冰的我,首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買一雙直排輪鞋,確定自己還可以溜,再去報名,免得浪費快新臺幣1500元的報名費。
買鞋就卡關

首先得買雙直排輪

結果在買直排輪這關就卡住,因為選擇太多。看了臺灣的教學影片又多家比價,最後決定買義大利Roces牌的入門款,以免花大錢結果變成大型垃圾。結果2月初買了鞋子以後,因為小孩的關係也沒空常常練習,在正式活動前總共才練習3次,每次大約1小時,然後半馬的時間4月3日就到了。
想知道我後來怎麼了?歡迎繼續看下去,也歡迎分享你們學習運動的經驗。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926米勒財經早報】鮑爾、PCE前標普彈 SiC類股續推升費半;美需求增溫 汽零廠營運唱旺;華為先後發布8款新品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 4.54%,創 16 年來新高,但能源股領軍走高,亞馬遜勁揚,標準普爾 500 指數週一 (25 日) 收紅 0.4%,結束連續四個交易日連跌頹勢。政經方面,聯準會上週宣布基準利率按兵不動,預期利率將在長時間維持高位,鷹派立場不變。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26
歷史文選07-921震災後災民及現場救災人員主體性意義的探索~8首度發表,質量很重,小心閱讀。這是08/11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23
Fed升息後遺症逐漸顯現 每周8家大型美企破產 直逼海嘯時期Fed升息後的美國企業破產風險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Fed升息後的美國企業破產風險。最近,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政策引起了全球的關注,因為它對於美國和世界經濟都有重大的影響。Fed升息的目的是為了控制通脹,促進經濟增長,但是它也帶來了一些負面的後果,尤其是對於那些負債沉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30
央行「連5升」後喊卡! 「打炒房」再出招:8縣市第二戶限貸7成美國聯準會(Fed)台北時間15日凌晨2時宣布6月暫不升息,但會後卻顯示年底前很有機會再升息2碼。 台灣中央銀行同日下午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會後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不升息,政策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年息1.875%,央行並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1.72%,低於3月預測值2.21%,恐不保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1
孕產┃新開幕獨棟月子中心-馥悅產後護理之家某天從台65下來瞟見有一間獨外觀看起來很舒服的建築,google查後才知道是產後護理之家,還是完全獨棟,從google map上看有獨立的停車位,簡直完美阿。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