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即使需要向現實低頭,且記莫忘初衷。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 2014/10/30
忘了是使用哪台底片機拍出來的效果,覺得美。
現在心情很複雜,我不排斥商業化或是完全商業(畢竟是人類都需要生存)
為了自己喜愛而商業是好事且會充滿熱情,但反之?
今年跟不少公司面試,有幾間非常有趣跟當初所想的不大一樣
每個產業的操作手法與企業背後的想法,這陣子都完全刺激我。

不諱言我非常喜歡藝術設計創作與創意,但為什麼年輕時候沒有真正的去這個行業工作,我想其中跟我抗拒的商業化有關係,商業化如果包裝的完美消費者買單會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如果拿我所愛的內容去消費這就不是我所想。

當然創作者與企業都需要生存,魚幫水水幫魚大家都過得美好自在;前陣子面試了一家是國內知名度很高的企業,我得承認我面試的很差講得跟我內心所想的完全不一樣走山走得很嚴重,但我非常想要加入他們團隊。該公司充滿漫畫航海王的概念,團隊、夥伴還有真正對於藝術的熱血,所以面試失利我覺得是人生一大敗筆(想想也不會有其他任何機會了)不過可藉此對一間可能被媒體操作的商業化公司有新的改觀,可能也是人生進步的一個小地方(自我安慰)

另一間就是曾經積極邀約但對於文化創意這一塊的尊重僅止於「非常商業」,當然面試者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即便開出了很棒的條件、薪水後來還是拒絕。

因為你跟怎麼樣的人工作,你可能變影響變成怎麼樣的人。
千萬不能成為自己鄙視的人!(這結尾怎麼收得亂七八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