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筆記 19 生活心得-浪費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
時間是最奢侈的資產
很可惜,今天下午浪費了!長官同時叫了我和同事進去辦公室,
開始討論我的生涯規畫。我的生涯規畫實在不清楚叫上同事一起聽幹嘛,於是我只好扭來扭去,搭配長官無止盡的分心和漫天亂聊。
長官問我要甚麼,問題是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種謬誤,因為我要的他都無法給,甚至無法協助,只會幫倒忙。時間,我要時間。當我說完我要時間,一切就安靜,直到長官重新開始無謂的牛頭不對馬嘴。
在這個時間上簽呈是一種尊重,讓彼此知道未來的規劃。口頭報告亦是一種尊重,表明心跡和負責任的態度。但是有的人卻持續越過界線,我沒有邀請,你不能進來。我的時區。
畢竟這個體系就是給偽善者的成就階梯。我提到依循前人的腳步,轉頭尋求所謂好乖好乖同事的支持,他一臉無辜,表示聞所未聞。妙哉,這是他的前人所為之事,同事也是在他面前分享,原來好乖好乖,轉手就把我給賣了!長官喜歡乖乖,總是說著好乖好乖,走到哪裡帶到哪裡,好像掛在背包上的療癒小娃娃,晃來晃去的安納貝爾。這就是長官要帶上乖乖的原因了,應該就是需要一個證人吧!一個啦啦隊。
於是,我又只剩我自己了。幸好我習慣我自己了。這個體系,總是有些好處,獎勵上進,也是總有精進的夥伴。相信自己的大腦,相信自己的雙手,仰賴自己的雙腳。時間就會回來。我在我的時區,體會flow。
最後我主動站起來,闔上椅子,笑著點頭口中說著謝謝謝謝,堅決離開。若有人堅持耽誤你的時間,你也只好堅定離去。謝謝彼此一程,謝謝好聚好散,謝謝給過機會,謝謝曾經有過的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