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不想騙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爸爸很歡很盧的時候,媽媽跟安妮都會打電話給我讓我跟爸爸說說話,今天下午爸爸又吵著要出門,媽媽把電話接給爸爸。
Justine攝

爸爸用很急很生氣的口氣說:「我一個朋友說他快要走了,我要趕快去找他,不然來不及了⋯」
我:「是哪個朋友?他叫什麼名字?」
爸爸:「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他快要走了,妳快來帶我去見他⋯」他的語氣很著急。還在外忙碌的我只能透過電話安撫他。(我從書中得知這是失智者會有的幻想症)
我:「爸爸你不要急,你的朋友剛剛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現在好好的,過幾天他好一點的時候他會去看你。他說現在外面很熱,你先去喝一點水,然後去睡個午覺⋯」 我說話的口吻放很慢~很慢~,為了安撫他我說謊了,有時還要夾雜著幾句我不輪轉的日文轉移他的注意力。(爸爸小時候受過日本教育)

爸爸語氣平和的說:「啊!妳說的是真的嗎?妳知道我朋友是誰嗎?他叫什麼名字?」
我:「⋯⋯」我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居然說不出爸爸朋友的名字。😥
還好爸爸暫時被我安撫,掛上電話,感覺好內疚,我居然要不斷地編謊言騙爸爸

傍晚我又打電話回去,媽媽說爸爸在睡午覺,我比較安心了。❤️其實,我最心疼的是主要照顧者媽媽,媽媽辛苦了~









對不起!爸爸我並不想騙你⋯
49會員
460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