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我來到停滯期了嗎?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計畫即將邁入第九個月,雖然每個月都有各種「意外」讓自己無法看到更低的體重,可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我,雖然體重已經兩個月不動如山,可卻能穿的下過去塞不進的褲子!
雖然褲子還稍嫌緊了點,卻真的很鼓舞自己。
我猜很多人的疑問可能是:「這個人到底還有沒有在4+2R?」
之前也有人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問過類似的問題,為什麼吃法跟書中些許不同?例如我因為身體狀況不同於常人,創造了一個書中沒有的R1.5,後來因為方便全家一起用餐,所以吃東西的準則就以無澱粉、多蛋白質與蔬菜為主,烹調方式也是看當天方便,優點就是外食也不用感到困擾(旅遊就非常方便),缺點當然就是無法讓體重一路向下。
你們說如果體重停滯會不會感到沮喪?減重的人如果不會因為體重跟體態感到沮喪那絕對是騙人的,可再回想一下自己當初開啟這個計畫的初心是什麼?一是減重、二是變健康。
前一篇讀《原子習慣》來看飲食管理,讓我更深的體會到,你的體態能不能成為自己的驕傲,並不是因為開始有什麼遠大的夢想,而是因為「細微改變」「持之以恆」。有時候要改變習慣很難,但有些事情可以成為你的助力,舉例來說,肚子餓就想吃東西是人之常情,你吃進什麼跟食物取得的方便程度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隨手可得的食物都很NG,首先要做的不是忍耐不吃,而是把這些食物都送走,「眼不見為淨」;再來要做的是,讓自己被健康的食材圍繞,吃多也不擔心長脂肪跟傷身。
像我出遠門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家裡的高蛋白還有沒有,然後補貨無糖豆漿、雞蛋、牛奶。以前採買總是習慣多買一點喜歡的點心跟飲料,這個時候才要把「忍耐」拿出來用,忍住不要放進購物車,或者是放進購物車但不結帳,維持這種很微不足道的習慣,就會讓自己漸漸遠離那些容易讓自己失控的食物。
無論有沒有維持運動的習慣,體重的確會在某個點開始停滯,停滯不代表身體沒有繼續運作,只是達到一個暫時的平衡,這種時候不要沮喪阿!稍微休息幾天(吃點喜歡的東西)再繼續,可以的話偶爾搭配一些運動、泡泡澡讓身心更舒暢!
停滯期沒關係,不要執著於數字的改變,多聽聽身體的聲音,在長期飲食管理的過程中,身體會給你很大的反饋。水腫頻率是不是降低了?褲子是不是又鬆了?原形食物是否讓你神清氣爽?用心感受那些細微的改變,這些改變將會是能陪你走得更長久的助力。
更多4+2R代謝飲食法的文章請看

如果對這個飲食法有興趣,建議可以閱讀王醫師的《增肌減脂:4+2R代謝飲食法》電子書),應該能得到更多啟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WANG is ON A DIET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8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