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4+2R飲食代謝法實作心得總覽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就要來了,最近又有朋友問我關於4+2R代謝飲食法的心得,2022年第一天給自己開啟了飲食計畫,當時真的不確定自己能夠走多遠,也不知道能堅持多久,或許過幾天就因為太想吃垃圾食物放棄,沒想到這一連串的飲食計畫能給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像是找到自己不適合吃那些東西、或是吃什麼東西能讓自己身體更舒服,也知道在大吃大喝過後要怎麼調整自己的作息與飲食。
很多人對於減肥有很狹隘的認知,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少吃點就會瘦了」,甚至很多人會認為那些會胖的人就是因為吃太多。其實這真的是一種迷思,那些少吃就會瘦的人本身體質上就有先天優勢,大部分的人能夠維持身材,是因為有良好的控管計畫。4+2R代謝飲食法當然不是唯一一個代謝飲食法,但他是引我入門的老師,所以才不停的在文章中提到他。
過去發過的那些文章中,也曾提過,當反覆的使用節食或代餐減肥,後果就是溜溜球效應越減越肥,甚至到後來變成「呼吸都會胖」的體質。這真的不是玩笑話,是我親身經歷的。在我反覆使用中醫減重之後,體重來到人生巔峰,比懷孕臨盆前還重,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開啟飲食管理計畫,因為那些原本對我有效果的減肥方式都失效了。
你們說當你胖到人生巔峰的時候會不會很沮喪?我真的沮喪透了,覺得自己好失敗,居然管不住自嘴讓自己連褲子都穿不下。可是,我們再仔細的去探討,會發現自己是身體出了問題,才會怎樣都瘦不下來。
當身體的代謝失衡,就會比一般人更難瘦下來。
如何靠飲食調整自己的代謝,就是我在近一年內探討的課題,在這個專題裡我分享了每個階段的經驗、以及在實作過程中所得到的啟發,希望分享給讀這個專題的朋友一些方向,也讓你們知道,當你胖到人生巔峰的時候,你也不孤單。
最後仍是老話一句,如果有健康問題請一定要諮詢醫師,先讓身體健康起來,才能擁有更好的體態。
更多4+2R代謝飲食法的文章請看高蛋白飲輕鬆打

如果對這個飲食法有興趣,建議可以閱讀王醫師的《增肌減脂:4+2R代謝飲食法》電子書),應該能得到更多啟發!

7.9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