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4/4慢活蘇澳電車行

2016/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從新店有車可直達蘇澳,車程約1.5~2hrs,我確偏偏選了一個最遠、最慢的路,台北到蘇澳區間電車。
原因很簡單,我想看沿途的風景及人,否則坐客運,只看的到車跟塞車。
因為昨天的快閃行程,累爆了,所以今天拖到下午2點半才搭上火車。
上了火車,看一下台鐵時刻表才知道一路坐到蘇澳要3小時!!!!! Oh!my god!!
車子有往瑞芳,原本想先下瑞芳老街逛一下,但我還是很想到蘇澳,因為到了頭城行經的東部海岸線說很美,其實我只是想看這段美麗的海景而選擇搭電車。
電車從台北,松山,南港,汐止,一路到了瑞芳,很多人下車,這時才3點,又繼續出發,到了猴峒也是很多人下車,但我沒來過,又一路到了福隆,沒啥人,車上小貓也剩沒幾隻,2分鐘的停靠,我一直很想買個便當在火車上吃吃看,但被阻止了。
雙溪過了,到了石城,看到了海岸線,一路的海岸線,想像著神隱少女中的火車在海上行駛的畫面,心曠神怡的,但今天海上霧茫茫的一片,風景不是甚好,但無所謂,坐3小時的車值得了。一路又到了宜蘭、羅東、最後蘇澳,天灰黑了,看一看火車回程時間18:48, 只剩一小時待在這,否則要等到8點多才有電車,不然就只能直接搭回新店了。
還好蘇澳附近漁港之前去過了,蘇澳冷泉也來過,沒啥好逛的了,便是去找海鮮餐廳吃飯了。
就算來蘇澳只有半小時,我也無所謂,因為我看到海岸線了。
開車時,海岸線即使美麗,也無法眼光盯著看,因為要看車啊!!! 通常北海岸塞車機率很高,就像剛剛在海岸線的路上,已經看到往台北的塞車車潮,每次一想到這個,真的是趨之若鶩。
餐廳剛好選在上蘇花的路口那間,還不錯吃。
看著從蘇花下來的車流,我心想,你們應該塞不久吧! 其實東海岸線最美麗的風景就是蘇花那條,我還是寧願被載。
餐畢再走回車站,時間剛剛好,上車,前往羅東夜市。
一個月前也是搭新店到羅東來到夜市,夜市裡擠滿、爆滿,好像全台北的人都來了,今天托了四天假的福,少了一點點,至少可以走進去了,其實我們什麼也都不吃,純粹去湊熱鬧而已。
現在搭著都會之星,直接回新店,還在雪遂裡,小塞。
每一次旅行,不是為了吃喝,看著平常看不到的風景跟人,很滿足,雖然3小時的電車很久,但我看到我從飛機上看到了東部海岸線,而我,在平地上走著。
輕旅行、慢遊,不喜歡提早訂票,隨走隨去,輕鬆自在。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