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故事18-「生活中的酒-夏天來點高粱輕調酒吧!」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的酒-夏天來點高粱輕調酒吧!」
最近天氣越來越轉熱,中午的艷陽讓人扎實的感受到了夏天將至,隨著最近疫情再起波瀾,也不適合在外面喝酒聚餐,這種時候在家裡自制簡單冰鎮調酒享受微醺的夜晚也非常不錯,雖然常常和各位推廣高粱的品酒和品飲,但正如先前所說的「喝酒是生活,品酒是人生」一樣,每個人都能夠自在愉快的享受高粱的美好才是重要的,不同的飲用方式適合不同的時機去享受,尤其中式白酒本身做為度數較高的蒸餾烈酒,飲用時往往會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讓人全身發熱,這在夏天難免讓人感覺到煩燥,所以夏天的夜晚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高粱調酒,不但能放鬆也不會燥熱,是個人的小確幸。
個人比起雪碧更喜歡搭配薑汁汽水的口感,感覺上更搭調一些。
個人的做法很簡單,使用的材料都隨處可見,只需要準備冰塊、薑汁汽水、喜歡的高粱一瓶即可,冰塊我通常都選自用全家販賣的日本九州冰塊,這種冰塊又大又透明,中間沒有洞,融化的速度慢了許多,不用擔心酒被稀釋失去風味,也不需要急著喝完,是最讓人喜愛的一款冰塊,以價格來說相當實惠,薑汁汽水也是四處可見的Schweppes牌,最近全聯有特價,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全聯買,而高粱酒就看各位啦!我最常用46度的寶月泉和白金龍60周年源酒這兩款,寶月泉本身度數就比較低,有著很豐富的蜜香和麴香的味道,加入薑汁汽水之後酒感會完全消失,留下了麴香和薑汁汽水的甜味,聞起來有酒的香氣,入口之後薑汁汽水的甜味很好的帶出寶月泉的酒香和麴微微的酸香味,非常順口冰涼,麴菌的味道被帶的比純喝更明顯。
而白金龍源酒飽滿的酒體和強大的糧穀、麴香加入薑汁汽水之後可以帶來比較扎實的酒感,糧穀香氣會跟炸彈一樣強大且飽滿,原本淡淡的鹹梅乾口感會更明顯,入口的氣泡刺激的嘴巴,隨後強大的香氣充斥口腔,鹹甜鹹甜的口感就會出現,鼻、口都會飄散高粱的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
晚上來上一杯輕調酒,這種微醺讓人放鬆。
帶上這一杯冰涼的調酒,打開房間的窗戶、坐在電腦前把桌上的黃光打開,一邊聽著關於酒的podcast一邊打著文章,給我一種全身心放鬆的感覺,彷彿疫情沒有出現、生活沒有壓力,這樣的感覺是一種扎實的、全身心的舒適,我住的地方雖然在市區,但是位在小巷之中,四周甚至還有樹和泥土路,外面大馬路的喧囂彷彿與我無關,我只需要享受當下的這個時刻就好了,這樣的感覺是我一直很想推廣出去的,是一種酒融入於生活、但不是買醉,而是生活的一種調和劑的感覺,我通常只會喝上兩杯左右,偶爾酒加的多一些、偶爾汽水加的多一點,隨心所欲的去調整,沒有一定要這樣調的規定,這是自己在家時才有的放縱,推薦給各位朋友,讓我們一起享受人生、享受飲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