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被你忽視的聲音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長期不願面對的聲音,往往是內心深處的聲音。
無論對現在的你來說是好是壞,都該找個時間,好好面對。
面對不代表要按照它說的去做,而是坦誠相見,處理協調,才能向前邁進。
每個人內心都有不願發出的聲音,也許是因為你厭惡它,厭惡那樣的自己。也許是因為你恐懼它,恐懼它會奪走平穩的生活。也許是因為你過於渴望它,深怕自己無法掌控。
無論是哪種,終有一天我們得直面相對,畢竟生活充滿變數,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或一件事,可能成為你恍然大悟的契機,又或者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無論我們抱持何種心態與之相見,最終都須好好和解,否則會像少了一塊的拼圖,怎麼看,都不完整。無法全然的喜歡,也無法舒坦的前行。
試著把它當作一個人,你明知他很重要,卻假裝自己看不見,或是以極度的情緒包裝自己的不願理解,以不斷的責罵、敷衍的描述來試著眼不見為淨,最終你們的感情肯定不會好,就算他像另一半不斷想要討好你,只要你不領情,終將走到分手一步。
更何況你們無法分開,因為他就是你的一部分,他就是你。
有天他可能會在你無法預料之時爆掉,以任何你可以感受的形式,無法控制的淚水、失去理智的大打出手、毫無緣由的健康紅燈,如果你再繼續忽視或更加厭惡他,情況並不會好轉,當他渴望獲得你的注意力卻屢屢失敗,爆掉的他代表已無法控制自我的他,也代表再也受不了冷暴力的他,沒有好好處理,勢必遍體麟傷。因為他就是你,你離不開他。
如果你不斷的忽視,最終聽不見那個聲音了,也許並不代表你們的分離,而是你已迷失了自我。
他仍舊存在,只是你的銅牆鐵壁,遮擋住所有想要往外傳送的聲音,只是努力傳出的微弱聲響,也被你當成是幻聽。
好好面對,好好接受,好好相處,好好處理,好好和好。
好好地,看看完整的自己吧。
願我們都能面對內心的聲音,並好好的,跟自己和好。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