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再賣貴一倍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多前我告訴一位朋友現有的服務可以賣貴一倍,朋友不相信的說現有服務己經不好找客人,如果再賣貴一倍更不可能有客人。
你可以賣貴一倍

為什麼我說可以賣貴一倍?

  1. 這個朋友有現成的社團,人數雖沒有達到上萬人但互動性很高,只要社長貼文就一定會有三分之一的人互動留言。
  2. 社員的特質都很明確,需求也很到位,一般社團多數的人都是潛水,社團的人會主動提出需求,只要放大需求,多數的人都會願意花錢。
  3. 最重要社團的人不是只有觀望,只要有人在社團辧活動,就會有人報名實際在社團消費,光是這點就有商機。

分析觀點

社團中最大的問題是收費太低,每次都是幾百幾百的收,扣除場地費其實是沒有利潤可這。
當初朋友找我時,正是因為營收無法上來才私訊約我聊。
「你收的費用太低了」
想改善收入第一個要調整的就是費用。
我給了收費建議比原來的多了一倍,朋友不能接受覺得網路上的客人只能接受幾千塊,太多不會有人買單。

價值不是只在商品

朋友看的是商品本身的價格,就像一般賣商品一樣洗面乳都是幾百塊,就只能賣幾百塊,卻忘了銷售不是只有商品成本,還有專業的價值。
建立專業價值就是創造品牌價值,
只要有品牌價值就可以定出市場價格。
當然品牌不是自以為,是要從商業模式建立,我教朋友怎麼建構商業模式,從商業的角度去經營現有社團就能創造營收。
方向和方法都有了,如果是你會做嗎?會想把現有的費用調成一倍試看看嗎?
半年後朋友還是用現有的方式經營社團,收費不但沒有調高,還往下調降,原因是社團互動降低客人不好找只好降價。
你真的可以再賣貴一倍只要用對方法。
朋友沒試,沒多久我在網路上看見和朋友提過的商業模式,費用比朋友多了二到三倍,生意很好不說還有不少是客人拉客人來的。
怎麼說呢?
不知道這是不是老一輩說的,就沒有賺錢的命?!
如果你也覺得現有商品沒有利潤時,可以再賣貴一倍。
萬一賣不好原因不是賣貴一倍,是沒有讓客人看見品牌價值延伸商品效益。
記得,商品的價值不在商品本身還有品牌與專業價值,如果只看商品本身就容易被取代,未來客人要的不是商品而是自我改變。當然最重要的不是只有賣貴,還要置入商業思維,這個才是客人購買的主因。
方法再好不用就沒有用
學銷售請找天使美學銷售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