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們都覺得應該沒事吧!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的下午茶…

我的工作是晚班。下午三點半上班,我通常會在中午出門,找間咖啡店,看看書、寫寫字,沉澱心情。
然後,我接到老豆的電話…(老豆就是我老爸)
老豆怯生生的說
「那個…醫生說我有可能有癌症,要我去大醫院檢查」
強裝鎮定的我說
「好呀,我們就去檢查,那個報告你帶著,到時候一起給醫院看」
「好」
「嗯,不要擔心,我會陪著你的」
怯生生,可能是老豆的擔憂、老豆的害怕、老豆的不知所措,
更多的是老豆怕帶給我跟妹妹負擔與壓力。
結束電話,我依著原本的排定行程前往咖啡店。
但,我看不下書,也寫不了字。
只是一直掉眼淚,一直想怎麼辦,然後想著好像也沒什麼怎麼辦。
最後覺得,就是帶老豆去大醫院確認,然後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

腫脹

其實事情發生的幾週前,老豆就跟我說,最近頭都會很腫,整個臉腫到睜不開眼。但我心裡總覺得應該會沒事的吧!!!
然後跟老豆討論會不會是過敏,因為愛吃海鮮的老豆那陣子大概2週內吃了八支的螃蟹。
約了時間跟妹妹一起帶老豆去馬階醫院掛了診、問了診。
醫院報告出來後,說老豆的身體沒有什麼東西是過敏源,但仍有提示可能會成為過敏源的東西會有什麼。
看完報告,覺得好像沒什麼,更談不上什麼建設性的幫助。
看完報告後的隔天,老豆又打電話來說今天臉還是腫到很不舒服。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請老豆自己去大醫院看醫生。
安慰老豆幾句話,老豆覺得應該沒事吧,我也覺得應該沒事吧!!!



































































































































































































































































































































































































































































































































































































































































































































































































































































































































































































































































































































































































































































































































































































































































































Vicky Yu
Vicky 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