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吃到的古早味美食「白糖粿」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旅遊意外發現的美食第二集!自從上次去台南旅遊,發現了有專門吃水果盤的現切水果店之外,又想到之前在台南第一次吃到的古早味點心「白糖粿」。雖然對於住在台灣南部的人,可能覺得有點好笑,但身為從小在北部長大的北方輕熟女(??),我是第一次吃到白糖粿這個美食。回家後跟家人分享,家中北方熟女的我媽,雖然有聽過,但也沒吃過。看來白糖粿真的是台灣南部才特有時食物啊,我竟然錯過這麼多年,以下就來分享一下,白糖粿的故事!
白糖粿是用糯米糰,油炸後再裹上厚厚的花生粉。相傳是七夕的時候,用來祭拜七星夫人的。七星夫人是民間祭奉為保護孩子平安和健康的人。有些說法說,她是七夕的織女。早期在製作白糖粿時,會在粿的中間壓出一個小凹洞,用來裝織女滴下的眼淚。
不過我們現在吃到的,好像都是長條片狀,感覺起來沒有特別的凹洞。相較於接眼淚,可能用來接口水更方便XD。白糖粿吃起來外酥內軟,第一次吃時,很容易被燙到(大家小心!)。其實吃起來很像是,以前非常流行的花生烤麻糬,但因為是用炸的,所以更脆。回到台北之後,才發現開始有新的文創風格美食(我自己歸類的XD),也是賣白糖粿,大稻埕有一間,而且大受好評!不過價格就沒有像在台南吃到的那麼平民美食,所以去台南一定要買個吃吃看呀!
台南食記還沒完,敬請期待(沒辦法,真的美食太多了)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