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戀愛講堂之女友家累很重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方是我家親戚,可能是在家排行老么,外出就想當老大,他的擇友品味有點奇怪,每次帶回家的女朋友都讓父母搖頭。
以B女為例,個子不高但身材及面貌佼好,不過父母年紀約四十多歲,就退休不工作了,家裡還有一個在讀高中的弟弟,全家就只靠這個在旅行社上班的女兒工作養家,有次在中秋節家族烤肉聚會,終於有機會看到這個女孩的蘆山真面目。
那天二人比較晚到,男子雖然有簡單介紹親友給女孩認識,但女孩反應卻有點冷淡,因為桌上已經有不少烤好的食物,二人坐享其成只顧著吃,吃完就準備離開,當下就感覺男子父母的臉色很難看。
因為順路的關係,我搭了他們便車回家,女孩一坐上副駕,看到座位中間的收納格有一些零錢,她直接就整把取走,並放入自己的皮包內,看得我目瞪口呆,連這個小錢都不放過,也完全不介意我就坐在後方。
事後我有機會和男子閒聊時,我說:「女孩除了找男友,她也在找一個可以分攤家庭經濟負擔的合夥人,現在是談戀愛,她就一直往你身上找錢,兩人真要有進一步的考量時,你要好好仔細地思考,你養得起她的一大家子嗎?」
男子頓了一下,說:「我可以不在乎她貪小便宜的習慣,順手拿走一些零用錢,但真的不太能接受她的父母中年退休的想法,現在我的能力還可以分擔,但將來若兩人結婚還要養小孩,可能就會出現經濟問題,的確也因此吵過架,也短暫分手後復合,不過感情已不如之前緊密了。」
我回:「這個感情是否能走下去,她的家累是很重要的關鍵,什麼原因讓你不直接面對問題,開門見山跟她說清楚講明白。」
男子回:「其實女孩有暗示過我,辦公室還有個多金男對她有意思,感覺自己遲早會被分手,所以就被動地等她先提,我不想當先開口的那個人。」
男子在半年後終於等到了女孩開口提分手,眼睜睜地看著前女友投入多金男同事的懷抱,唉~男子談的是戀愛,女孩要的卻是他們一家子的麵包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謝老大的企業經營小學問與大哉問 - 全聯實業前副董事長 謝健南老師謝老大分享了跨領域經驗和快速適應能力對企業轉型和解決問題的重要性,以及臺灣宮廟文化與企業行銷之間的關聯和品牌國際化與市場擴張策略。同時也強調了企業經營和供應鏈管理的重要性,並結合好奇心、觀察日常現象、創新的實踐和麵對未來的態度,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機會。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4-03-19
【國中散文老師總評】2023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前言: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散文組分三組,分別是國小、國中、高中組。歷年來國中散文組的質量都很高,主辦單位猜想:應該是國中會考有考作文,學校重視鼓勵孩子寫作與投稿。 . 本次評審老師們都給予孩子很高的評價喔!來看看老師們怎麼說吧! . 我覺得這次的題目很好,有挑戰性之餘,也讓參賽者有發揮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2
翻轉教育超夯,家長換腦趕緊跟上~亮亮老師教學日記 4孩子們每週六都會固定來教室上實體課,今年要升大班的小朋友小傑,很守時準時來上課,我們進行一個單元【怪怪聯想訓練】,老師運用不合理的天馬行空的聯想,訓練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對於剛升大班的小傑似乎有點難度。要用誇張不合理的聯想,是要突破傳統思維的框架。没有設限、天馬行空的刺激。   小言、 小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8-30
劇評(泰腐)-吸引力法則 /Lawsofattion (高傲律師與失去姪女的體育老師,如何聯手找回正義)1-8(完結)Film不再是「斷袖少爺」溫和儒雅的少爺,他化身為一個精明幹練,有利可圖的律師,為了錢,你可以聘請他做任何違背原則的事。而他與Jam相遇,卻開始改變他原有人生目標。從唯利是圖到尋求真相,很令人期待之後的發展與火花!Film實在是太帥且超有魅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8-03
聽演講|吳明益老師《海風酒店》的短講與簽書@台中豐原戀風草(長文,680字) 身為東華大學教授同時也小說家的吳明益老師,在暌違七年(「單車失竊記」),再度出版長篇小說。同時,吳明益老師不只破天荒地與獨立書店合作出版(小小書房/小寫出版)與行銷(瓦當人文書屋)事宜。據說吳明益老師預計進行 85 場的長、短演講與簽書活動。這樣的行程就是環島之旅。(還有離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6
反師生戀聯盟:凌小玥“錯”愛馬剛正,榮仔miss翁“搞”地下情,晨光老師點解唔係李白後母?晨光老師某集突然花痴上身,面對高大英俊的李氏三父子,身體不受控地扭曲,心裡苦惱着,啊,人家李白前妻守住最後一道防線。談善言分明演得很勉強,這種情況似曾相識。哦,《I Swim》吳海昕上山找呂爵安,演到演員們都混亂了角色人格分裂那一段⋯⋯ 一年將盡,回顧2022年兩間電視台,Viu Tv 質素參差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1-04
感恩陳明章老師收到陳明章老師的書和CD,驚喜的是出貨前簽名,真用心。《再會吧北投》CD光是拿在手上,就已經觸動我,明白此物與我有緣,感激不盡。聽過以後非常喜歡,期待一個月後的現場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11-09
「練心」-張輝誠老師線上讀書會大家就這麼跟著老師以書中案例,一步一步拆解阿建在對話裡,是在冰山哪裡工作,目標是什麼。
avatar
Soma Prem
2022-06-26
跟著志仲老師一起練習《直捷之道》第26課第26課《轉向平安》 這一課的練習開始前,老師先釐清「平安」二字。 當我們看到平安二字,頭腦會自動為它下一些定義, 但這不一定是阿迪亞香提對平安的定義。 如果帶著自己固化的理解來閱讀這一課, 練習時可能會自我設限,或是錯過很多東西。 例如:平安代表沒有衝突。
avatar
Soma Prem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