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無奈~恐怖職人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情發生的起點是週二,原本開心的順利把明天出車要上的貨準備好,直到週三一早看到主任氣噗噗的疊貨,我就知道代誌大條了,週四開會肯定是場風暴~

果然~週四的會議是我來公司以來後最反抗主任的一次。
一開始先說我昨天一個人就把一倉冷凍庫整理得很好感到欣慰,話鋒一轉講到我週二回他沒時間泡咖啡的語氣,我開始針對這個點反駁我當下沒有不高興,然後他見我回嘴,開始噹我待在二倉時間太多,一倉像垃圾堆(也沒搞清楚事情到底有多多,而且我自認沒有偷懶,都是一忙完就回來,他口中說的監視器不也可以證明?是想誣賴我什麼?)整個火更來~真的差點講出~「如果進貨、整理、備貨都由一個時薪188的工讀生來做,你他媽的還要你這個主任幹什麼?」不過這句話只有在我腦海出現,最後真正說出口的是~
「好~我調整二倉和一倉的比重」
因為我只想要快點結束會議,讓司機快點出去送貨,可是前面跟他針鋒相對了好幾回,他已經氣到像是潑猴一樣鬼吼鬼叫(雖然這些已經在我預料中),說我像之前的那個員工(被他批評得一無是處的人,說我很像?表示我在他心目中~做的那些都是屎?),更好笑的是說我笑面虎,前後不一(我只是不想撕破臉),說我……反正你可以想到電視上演一個人歇斯底里(或是發酒瘋?)的樣子,就是他那樣~口無遮攔、髒話連篇。
說實在話,週三主任對我的態度讓我已經有心裡準備了,沒準備到他的貨,讓他不滿是導火線,開始刁難我做事的方法不聽他意見,開始覺得自己是主任所以有權利決定是不是刪減我的班表,要給誰加獎金,還大言不慚的說~他贏我的就是經驗,好啊~經驗老到的主任,請問一下你謂何三番兩次列印報表老是出包?請問一下這麼有經驗,怎麼還眼殘認不出來公司的冷凍品項長怎樣,更不要說其他司機沒發生過的整個貨單拿錯疊到半車了才發現的蠢事!說白一點~你只是運氣好,遇到這些司機不跟你計較,遇到好的隊友願意幫你排車趟,才順利度過這幾個年頭,之前還覺得這環境雖然不是我滿意的工作,但總是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如今~這樣的主管,已經讓我看清,司機說的都是真的~我還是早點給自己找個退路。
即便~主任在會議後有反省自己態度很差(還問了大姐),司機也幫我說話,我忙完倉庫的出貨後回到辦公室,他認真的跟我說抱歉,突然有種感覺~這是恐怖情人的模版啊!只是這個人~是職場的人。跟你開飆靠北完之後跟你道歉~司機們聽到也都笑笑又來了,都是這樣的模式~讓我想到上次跟他討論到他和老婆的一些互動,我完全明白,這樣的人就是可能哪天會在新聞看到變成社會新聞的恐怖情人,很在意對方卻用了最失去理智甚至道德的方式來處理事情,我即便有缺點,也不至於讓他用這樣的態度來對我,只是因為沒順他的意~記恨在心裡一次爆發。
心裡有個譜了~不是因為這主管歇斯底里,而是他冷靜跟我道歉後,我告訴他這個職缺你們用PT來處理就會有這樣的問題,如果責任制,讓我事情完成再下班我會願意,但他回答:不會有正職缺,然後又回頭怪當時司機缺我不卡位的問題,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多說,只會再一次的鬼打牆~你就是個沒辦法幫我爭取職缺的主管,怕事又做不了主,只要不被長官罵就好的個性,我在這八個月也看透了吧!現在單純是因為總公司還沒正式確定中倉的方向,大家才賴著,很多小道消息都知道未來只會更少人,所以我只能先自保,重新尋找家庭和工作可以平衡的新工作,不然這樣下去~我就跟其他同事一樣,整天繼續抱怨主管、抱怨事情,依舊混再這樣的醬缸中,遲早也會有容易將潛在的歇斯底里基因由陰轉陽的顯性行為表現。
海邊放鬆一下心情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