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UE】十三邀:劉擎

Onday
發佈於ELSE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慧代替不了閱歷。----劉擎
因為不曾經歷過真正的貧瘠,導致了思想上真正的短缺、單一。這個時代,太富足了,我從出生時,就不曾為生計操心,那樣理所當然的受惠心態,讓人的感知能力下降。
悲傷的情緒總感覺比開心來的強烈,我的二十歲才剛開始,就經歷了掉錢包及沒有準時赴期末考兩次悲傷,也許十年後我根本不會記得了,但當下整個人無力的耗著一分一秒的感受,好像也為我這段人生,添上了幾句具體的描述,說得上是“轟轟烈烈”的感受〔〕,我的二十歲不管還會發生什麼,都儘管來吧!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確實是這樣了。

你的判斷力包含對自己判斷力不是徹底準確的意識,這個意識是極端重要的。
年輕的時候,太容易淺嚐輒止,你要經過挺長時間,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喜歡。
這是一個特別自由又特別被禁錮的時代,多樣性被分門別類的指標犧牲掉了,一方面打開了好多空間,另一方面規訓的那個網織的愈來愈密,從試錯當中,從一個偶然的事物當中,誕生新的可能性的那些窗口,一個個被封死了。
未經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過的,但是過度反省的人生,是過不下去的。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