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這本書,讓我看完就能立刻用上。好書分享《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兩年內斷捨離9成物品,從中回收50萬,隔年33歲達成財富自由

※適合人群

壓力一大就想買東西「犒賞自己」、家中空間被囤積的雜物占據,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羨慕達成財富自由的人,但又不知道確切該怎麼做。

內容概要

  作者曾經是個懂得賺錢,但不懂得理財的購物狂,因為失戀開始販售二手物品,在兩年間從雜物中回收50萬,讓她在短短兩三年內所存的錢,比過往二十年存的錢還要多,進而減少年支出,提早數年達成財務自由。並教人透過「整理」+「理財」的最高致富法則來鍊金,讓人透過斷捨離整理金錢和人生。

這本書給我帶來的改變

  這是一本看完就能立刻用上的書。讀完這本書,我刪除了消耗我大量時間和金錢的購物APP,斷捨離誘惑來源,並且整理捐出一些過去念舊卻早已用不到的衣物,拿回原本屬於我的空間和時間、並且省下不必要的花費。我開始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開始每個月有一些結餘存下來,一部分作為日後通往財富自由的理財規劃。

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觸

  《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已經不是簡單的整理收納,而是提升到人生價值觀的選擇。書中將幫助你建立具體斷捨離規劃,讓你從內心整理到空間,從空間整理到金錢,由內而外皆富足。
  這本書不僅讓我開始有意識地進行消費,更提升我人生價值觀的選擇。讓我現在所做的每一個購買行為之前,都先不斷反思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13會員
151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完《不管孩子,比管孩子還難!》的五個啟示這本書集結了黑幼龍老師,30年的育兒智慧,並提出了影響孩子一生的觀點,強調性格、包容、思考能力、自信等方面的培養對孩子的重要性。文章讀後得出的結論是,對於孩子的學業可以稍稍放手,閒暇時刻,讓孩子多玩一些也無妨。想法改變後,親子關係也變得更為輕鬆、和諧和愉悅。
avatar
塔妮雅
2024-04-27
讀完《哭著哭著看到泡麵就餓了》之後 那一天晚上,我猶豫著是要去運動場還是要去圖書館。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但是內心的煩惱還是讓我感到沉甸甸的非要去哪裡避靜不可。魚與熊掌就是運動場和圖書館,不可兼得的話我該怎麼選擇比較好?這種像是抓周似的感覺,好像一個選擇就會決定你將來的命運,這麼一想就更加難以決定。 我終於把車子騎往運動場的方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3-24
讀完第五輪聖經的紀錄年假期間,把聖經第五輪讀完了(但我的研經文章卻停在以賽亞書好久沒進度⋯⋯),分別是和合本一輪、台語白話字本一輪、現代中文譯本一輪、現代台語譯本兩輪,當然,身為基督徒花一輩子一直反覆讀聖經是很正常的事情,接下來應該還是會讀現代台語譯本,只是會盡量使用羅馬字來讀,不過這樣讀真的會超慢,到頭來應該還是會兼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2-18
肯尼閱讀筆記(人文生活) @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旅行,永遠都很可以」。旅行,是小編覺得可以持續讓自己在工作中重新燃起熱情的充電器,因在異鄉國度,你會發現有些堅持,其實沒有那麼必要;有些難關,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有些心坎,其實充其量就像芝麻小事,誠如作者Peter所云「在旅行面前,我們就像個孩子一樣。總有走不完的街道,遇不完的驚喜,發現不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9
avatar
哈利哥
2023-09-14
森見登美彥《熱帶》:一本書真的有「讀完」的時刻嗎?閱讀,常常是無盡的旅程。這不只是因為人可能在他的一生會看很多書,而是因為,同樣一本書中,曾經勾引內心的文字,即便閱讀過後,可能仍然在大腦裡徘徊不去,彷彿我們仍然在「閱讀」他。就像尚未定型的記憶,在模糊的回憶中,不時浮現、重疊、拆解、重構,最後變為屬於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12-27
看完朱立倫的臉書有感看完朱立倫的臉書有感 我有兩大疑點, 一是, 朱立倫的臉書的留言分類來看, 只有 熱情與仇恨兩種, 熱情的是只要國民黨, 朱主席提出主張的都好, 請問主張的內容對錯好壞, 按讚的 有自己的主見嗎? 公投是對事, 過不過與 下架民進黨無關, 仇恨的, 只要是國民黨 提出的, 都是不好的, 都是前政權的
avatar
好彩頭
2021-11-11
森見登美彥《熱帶》:一本書真的有「讀完」的時刻嗎?閱讀,常常是無盡的旅程。這不只是因為人可能在他的一生會看很多書,而是因為,同樣一本書中,曾經勾引內心的文字,即便閱讀過後,可能仍然在大腦裡徘徊不去,彷彿我們仍然在「閱讀」他。就像尚未定型的記憶,在模糊的回憶中,不時浮現、重疊、拆解、重構,最後變為屬於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6-28
閱讀紀錄 01|大腦喜歡這樣看書!適合任何人的洋蔥閱讀法:1天就能讀完一本書,快速拆解書籍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情,你認同嗎? 從小我的父親總是叫我閱讀課外讀物,他買了一整個系列的「格林童話」故事書,可想而知,小孩如果沒有看到父母閱讀,或是與家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1-07
能讀書是幸福的。在看完《人生路引》之後人生路引,楊斯棓。 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 知道楊斯棓醫師,是從他每月舉辦的有獎徵讀書心得開始,我參加了幾次,都是些我不會自己去找來看但其實很值得閱讀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