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者有心 說者無意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心里長之生前契約小故事

#聽者有心 說者無意
跟媽媽聊天,剛好聊到熱心里長分享許多特約服務,油漆、水電、電腦維修、土水泥作、生前契約禮儀、浴室乾溼分離工程….等,媽媽您若有需要都可以聯絡里長協助。正在洗杯子的老公一聽到「生前契約禮儀」時,噗哧的把鼻吸管噴出來掉到水裡,然後再說道為何會跟媽媽說這個…?
一句話,聽的「人」不同,重點也不同。我:熱心里長分享特約,老公:生前契約禮儀
人的心境影響著看事情的面向,所有事情都是中立的,唯獨「你」是如何看待這件事,這沒有對錯之分,只是看事情的面向不同罷了。
聽到大便,你有何解讀? 臭?噁心?排泄物?不好聽的話? 還是…. 植物養分?使土壤肥沃?
人心由生長環境背景造就而成,不想被原生家庭束縛?看書改變自我應該是個不錯的方式。學習說話藝術,讓話語變得好聽,聽者也許不這麼容易上情緒。學習謙卑,接納廣言,不因它意而動怒,能做的就這麼多吧?!
然而,世上千千萬萬人,與其討好別人改變自己,靜思自我若無大礙,我想也無須理會其他無緣的人,畢竟,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若各堅持己見,講也不清阿!你說是吧?!
mikimom's deeplife
mikimom's deeplife
嗨~大家好^ - ^ 我是Mikimom 幸福人生自己作主 讓身邊充滿怦然心動的人事物 人生就要開心地活在當下💕 居家生活|斷捨離練習|精準購買|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一起讓自己越來越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