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求簡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什麼都不買的一年,我是自發性的,不是錢不夠用!
當然可以多存一些錢也是好事,但多存錢是副作用;
就像我練核心是為了治療腰酸背痛,身材變好真的是副作用!
幾年前,看鹽寮淨土一書,區紀復老師對於物質的超低需求
心裡就升起要效法他的想法!
雖然跟一般人比,我算是能克制購物慾的,
但比起維持基本生存以外的想要還是很多;
自求簡樸是有選擇性的,我可以擁有卻選擇不擁有,
但很多人的儉樸是環境所迫,
看是一樣的結果,其實執行過程心態一定不同,
我在選購的過程要想的是:需要還是想要?!
那真的有經濟壓力的人想的是:夠不夠錢?!其實連需要都滿足不了!
能有選擇權就是一種幸福!
不想刻意去營造有多厲害;
畢竟還是有少數人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做就對了!
12/27今天到大市場做例行性採買,
怎麼覺得路上的蔬菜水果都在跟我招手.
超可口的牛番茄,還有海鮮...
因為家裡還有庫存,所以我掩目匆匆而行...
要是以往,我會買一些回家,
但我不是買回家等丟掉啦...
還是會煮掉,只是多買食材在現在的定義都是想要!
有的就先不買,也是一種修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街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癮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立夏節氣/自製樂器】《小小樂團演奏/吃紅色食物/小小波浪鼓/氣球鼓/手搖鈴/手拍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QuZFjFKYc 夏天的第一個節氣,在很熱鬧的節氣慶典中歡樂一上午。 孩子們自製樂器,超好玩的。 小小波浪鼓、手拍鼓、氣球鼓、手搖鈴,都跟精細動作有關係。 做完就免不了想要搖一搖、動一動,讓樂器發出聲音是天性。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7
    求職時將自媒體經營放入作品集是加分嗎?透過三個檢核避開兩大誤區近期在看求職者的履歷時,有發現到許多人都會附上社群自媒體作為作品集,IG 和 Podcast 都是滿常見的平台,但是近期某一次在看作品集時,發現這個作品集竟然沒有為他的應徵加分,實在感到很可惜,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讓履歷作品集加分出擊呢?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4-02-26
    房客在屋內自殺,房東可以求償嗎?向誰求償?甲將房子出租給乙,不料,乙卻在屋內自殺,導致房子市價受損,甲可以求償嗎?向誰求償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1-01
    獅球嶺土地公自日軍手中救下一條命(本文曾刊登於聚傳媒樂風專欄)  眾人皆知清法戰爭時,土地公以柺杖掃退法軍的故事,但你大概不知道,乙未戰爭時,獅球嶺土地公也曾經救下一名老翁!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09-16
    誰的訴求? 檢視日本從專守防衛到集體自衛之防衛權擴展日本從專守防衛到解禁集體自衛權之過程,看似是美日同盟下共同推動之目標,實則美日內部亦多有雜音。因此,究竟是何者在積極倡議此議題?
    avatar
    劉則維
    2023-09-07
    〈自製簡易類慕斯〉 你本市法國甜點,但我卻用我的方式來自製類似你的感覺。以下就如你的做法說一說。 我先把空堂奶粉與益生菌粉佳溫開水調勻後,加入吐司、厚片等等麵包體,等待靜置一段時間後,就大功告成了。 沒有鮮奶油、沒有奶油又不太會用烤箱的生活失能者就可以如法炮製,祝大家平安喜樂、幸福品味生命。
    avatar
    小熊
    2021-08-03
    自求多福近年來,豐原有一位張永樹居士,時常來我們普門修補房舍,他是一位木匠,過去還在工廠上班的時候,都是利用假期,去需要他幫忙的佛教道場,做結緣工,道場的房舍有漏雨的現象,他就去找漏雨的地方,進行修補;道場的房舍天花板或家具有壞損的現象,他就去找相同材料來換修。 我們普門的房舍,已經老舊了,每逢下大雨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心印法師文集
    2021-06-09
    [方格子5] 德國簡樸生活可以多簡樸?試算我的一週糧食費。(臉貓本人碎碎念:前天昨天兩天身體太累,結果就沒發文了... 原本打算一天寫一篇的,結果身體拖後腿。還得更加油啊 >” 在德國住久了,就會發現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來這裡不僅因為物品方面明明白白以實用為主,勾不起人購買的慾望,食材的部分,坦白說....(請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14
    [方格子3] 德國的簡樸生活可以多簡樸?(註:現在歐洲狀況不太好,臉貓本人很少出門。因此這篇文章未來可能會再加些圖片,敬請期待:3) 關於德國簡樸生活這件事,真想親自錄影帶大家看看。雖然在台灣很多人會推崇德國的某某產品很好用——這是事實沒錯——然而,其實再仔細一瞧,就會發現⋯⋯恩,好用的產品也就那幾樣⋯⋯ (請繼續閱讀下去~感謝泥~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10
    簡樸女神   灰色長髮宛如烏雲連綿山脈 眼神明朗恰似圓月照亮荒村 採摘酪梨或溪邊洗衣姿態般溫柔而強勁 肌膚比沙漠更勻稱圓融   讓畫作流淌出歌聲不必插電 令旋律照亮人間沒有舔共 喜歡笨拙廚藝炒出滿桌幸福 一張張選票勝過濃妝對嘴來獻唱祖國
    avatar
    李四郎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