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與動物溝通無國界,語言不是問題1/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物介紹
離世毛孩:Nike
毛孩主人:姐姐
溝通者:Alison(黃姐姐)

今天要分享的是本土籍~拉不拉多。
我以為拉不拉多很像孩子,今天總算見識到精通台語的成熟老拉。
Nike

溝通者:請問你想問Nike的問題?

姊姊:我想問牠最近身體上會感到疼痛嗎?有沒有什麼願望是希望我幫他達成的?

Nike:胸口悶悶的

溝通者:感覺Nike的喉嚨是否不舒服?

姊姊:對!那邊有顆很大的腫瘤

溝通者:目前安寧照顧?

姊姊:對!就是盡量吃好的食物,沒有再有其他動作了

Nike:給我一點肉

溝通者:明明就沒辦法這樣吃....還要肉

姊姊:哈哈哈,牠好直白喔

Nike:流口水

溝通者:可見他憋很久了

Nike:那我要餅

溝通者:畫面有點像太陽餅或老婆餅的食物,這小子根本就是愛吃鬼,來者不拒

姊姊:對!!

溝通者:這類食物很甜又黏牙

Nike:你心裏想我是不是咬得動,對不對 (畫面:負氣的樣子)

溝通者:是啦是啦!對你的身體要有所體認,好嗎?怎麼現在感覺是我跟Nike在對話,Nike的姊,你也說句話吧

姊姊:那nike會想要去游泳嗎或者去狗公園玩?他這輩子都還沒去過,因我覺得很對不起牠,人在台北沒有好好陪伴牠

Nike:游泳?滑壘倒是有過? (畫面:一灘水在面前,整隻坐下去)

姊姊:大概是在家裡附近公園吧!

姊姊:你還沒游泳過,但你老了也怕你體力不好,如果真的很想去我還是會帶你去

Nike:我坐旁邊看就好了

姊姊:對了!之前買的牛奶骨你還想要嗎?還是只要肉呢!哈哈

Nike:要...要....要......吃 (畫面:眼睛張大,嘴巴合不攏)

姊姊:蛤!那你除了吃以外沒有別的願望了嗎?

Nike:平時就睡啊!我想去山坡走走
(畫面:有一個小山坡,走在黃土上,我感覺很像山上,但又不是。)

姊姊:恩我還沒帶他去過那樣的地方,再來問爸爸有沒有帶他去過

溝通者:他現在容易喘,走沒幾步就累了,腳掌撐著身體著地,其實很重的

姊姊:對呀!那你會想要交一些新的狗朋友嗎?我去年在臺北撿到一隻狗一直很想要帶回來介紹給他認識

Nike:母的嗎?

姊姊:公的捏

Nike:這輩子都沒有女人陪我。唉......你們人類都有伴,為什麼我都沒有
Nike:你也不要想太多,難得可以聊聊

姊姊:說得好有道理, 因為爸媽太辛苦了,要工作沒辦法再養一隻狗

Nike:在這裏很自由自在,每天的生活就這樣。如果我可以回到山上的房子該有多好?
溝通者:你家山上有什麼房子?

姊姊:沒有耶,只有嘉義鄉下有個家,他過年有回去過

溝通者:畫面是Nike 小時候胖嘟嘟,在房子前面玩

姊姊:也可能是他出生的地方,他三個月大才來我家的,你會希望我常常回去陪你嗎?

溝通者:我看到的畫面比三個月還小,大約一至兩個月,很愛玩的嬰兒肥模樣

Nike:你不要這麼難過嘛,我們難得可以好好說話。爸媽對我也不錯,你又何必煩惱

姊姊:你都不難過嗎?我很怕你會突然離開我們,我來不及跟你告別

Nike:我倒是很驚訝你會叫人跟我講話

溝通者:怎麼他的口氣像老頭子,好歹我也是盡職的翻譯人員。
(畫面:Nike 白我一眼,內心受創的我......滴血中)

姊姊:哈哈哈!大概是常常跟一群年紀大的人在一起吧,他是那個社區的守望相助警犬,很多老里民會來我家泡茶帶牠一起散步巡邏

溝通者:看樣子這老頭子不愛開玩笑,我還是正經一點好了

姊姊:哈哈哈,我也常遭受這種打擊

Nike:你不用一直來回奔走,有回來就多關心爸媽。說走就走,真的斷氣也就輕鬆了

姊姊:如果真的很痛苦會想要安樂死嗎?不用顧慮我們其他人的感受
溝通者:感覺Nike說話口氣像老人家

姊姊:像我爸爸的性格

溝通者:社區阿公、阿嬤都這樣講話耶

姊姊:對呀!里民啊,爸爸啊,都這樣跟我說話的調調

Nike:安樂死?這什麼東西

姊姊:麻煩老師幫我跟他解釋一下了

溝通者:畫面是我馬上遞上一根針桶,打在他身上,他的心臟痛到不行的畫面給他

說時遲~那時快~~

Nike罵我:夭壽喔~你這樣對我

姊姊:哈哈哈哈哈

溝通者:我只是表演給你看,你叫什麼叫啦,換我生氣了,哪有人做翻譯工作還要被狗罵的啦

姊姊:你不要太囂張喔nike 難得老師特別抽空陪你聊聊

Nike:............ (畫面:表情很疑惑)

溝通者:其實老狗很像小孩子耶,他們很難拒絕熱血又青春洋溢的年輕人

姊姊:哈哈,有人聽得懂你的話有沒有比較開心,你也可以主動跟我問問題或者要求一些什麼,我會盡量在這段時間滿足你

溝通者:我以為拉不拉多很像孩子,今天總算見識到成熟的老拉

Nike:賀啦~今天就豁出去了

姊姊:對啊!我都覺得他比較像我哥哥了..你儘管說!

Nike:來! 你共,你想要什麼?

姊姊:是你想要什麼啦或者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

溝通者:他講台語耶

姊姊: 對啊我爸媽、里民們都講臺語抬槓的,他也都講臺語,他台語大概比我遛

Nike:啊都~生活都啊ㄋㄟ ,沒什麼好做的  (整句都是台語) 

姊姊:你也太無趣了吧,那有什麼想對我或爸媽說的嗎?今年過年還有體力一起巡邏嗎?

溝通者:我漸漸發覺跟老人家講話要有耐心,還要有愛心,而且要保留創意的新鮮感,不然耐性會被老人家磨損掉...

姊姊:我對他都有點無語了,其實每次回去除了帶吃的給他,他特別興奮,好像也不太需要我陪伴他,態度超明顯。

溝通者:期許自己未來年紀大一點時,仍然是位幽默的翻譯人員

姊姊:好

Nike:當然有體力,打斷筋骨反而勇 (台語俚語)

溝通者:吼....我台語也很爛,叫我翻譯英語還行,台語我就無法度了

姊姊:哈哈哈哈

溝通者:我感覺Nike每次巡邏的英姿都很神氣,只要他能走動,就讓他走,對他來說是例行性工作,要活就要動啊!!

姊姊:對!他好像特別驕傲,一穿上警犬背心就有種驕傲感,還因此有記者來採訪他
溝通者:這麼有名喔
姊姊:我看了都覺得他很了不起但其實都記者瞎掰啦哈哈哈哈!對了 睡在家門口會不會冷 雖然有幫你用個小木屋
Nike:蝦密瞎掰?歐北共 (台語)
溝通者:畫面是~Nike 生氣了
姊姊:很開不了玩笑捏你這條狗
Nike:我是真正勇,看得到的 (依然整句台語發音)
姊姊:好啦 我知道你很認真在巡邏嘛(其實都顧尿尿佔地盤而已)
Nike
溝通者:我快瘋了,台語不是我擅長的啦

姊姊:nike換講國語啦

溝通者:他剛才又說了一句台語,但我很難翻譯,國語是~小孩有耳沒嘴

姊姊:喔喔

溝通者:你就自個兒轉換成台語吧

姊姊:我大概瞭解了,真是眼裡沒我哈哈!對了,但謝謝你代我陪伴爸媽

溝通者:在他的狗格意識裏:他就是大人,所以跟你說話方式以大人身份說教 

Nike:都是阿爸、阿母陪我比較多

溝通者:我感覺很多阿伯級的老人都很喜歡Nike。對了!Nike剛才還很可愛,他傳一個畫面給我

姊姊:對呀!他們很像彼此扶持,那些老人年紀也很大了

溝通者:畫面是凡走過Nike身邊的人,都對他舉手敬禮耶,這種畫面不是在古早眷村,老蔣時代嗎

姊姊:他誇大了啦,我是知道小學生阿、里民啊都很愛他,看到他一定會叫他,他那時一開刀快死了的樣子,聽媽媽說馬上一堆人來幫他念經

溝通者:動物們很可愛,他們跟人類長期相處,思想,情緒,整體意識都被擬人化

姊姊:原來是這樣

Nike:我還沒死啦 (氣死狼~~~再度台語發音)

溝通者:感覺Nike不喜歡念經....粉吵

姊姊:哈哈哈!就那時很虛弱嘛!大家只是想盡一份心力你體諒一下啦

姊姊:我還以為今天會有感性時間,我會痛哭得不成人,結果他超泰然自若,天哪,就跟我爸媽一樣,好像是我多擔心了

溝通者:動物與人類的認知差很多,很多時候都是人類自己以為,但與他們聊過才會知道動物們比人類成熟又懂事

姊姊:恩,我真的該多跟他學習了,是我自己放不下,nike我這禮拜還是會回去陪你幾天,帶些吃的和玩具,有沒有什麼需要我代替你跟爸媽傳達的

溝通者:這樣你心裏有好點了嗎?罪咎感始於頭腦,如果用心去感受動物,我們才會真正瞭解:動物永遠都是愛人類,也很願意為人類犠牲

Nike:畫面~眼睛睜很大..... (聽到姊姊說的"吃的和玩具" ) 

溝通者:他現在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上面那段話,還來不及回應要跟爸媽傳達什麼

姊姊:天哪!nike你認真一下,不然我不帶囉

溝通者:毛孩也沒像你預期中的難過,那......你面紙是不是白準備了

Nike:啊~賀啦! 要說就來說
姊姊:對啊!我這幾天半夜都擔心得睡不著捏,而且一直哭,你好歹說一些發自內心的感性話嘛

Nike:祝福爸媽 "甲罷立" (依然台語發音,國語正解:活到一百二十歲)

姊姊:真是隻實在的狗

溝通者:他覺得這樣很感性了耶

姊姊:好啦不勉強你了,我明白你的心意了

溝通者:感覺老人家或者南部人都比較含蓄,老一輩的教育方式比較封閉保守,所以表達自我情感時也比較羞澀,他們也不敢愛的抱抱,甚至親一口也覺得不太好意思,真的什麼人養什麼狗!沒想到狗兒與老人家長期相處真的被徹底同化

姊姊:對呀,可能也是件好事吧哎

溝通者:他們內心很澎湃洶湧,散發熱情,只是較難完整表達出來

姊姊:你去睡覺休息吧,等我過幾天帶好吃的和玩具回去給你,最後我希望你身體上如果真的太痛苦就不用顧慮太多,好好離開吧

溝通者:這是好事啊!從話語裏可以感受到Nike喜歡現狀,很愛跟老人家們待在一起的感覺

Nike:我還沒要走,不要再詛咒我了。

Nike:我也要甲罷立 (國語:活到一百二十歲)


姊姊:很好!那我會帶你多散步

我是Alison,大家都叫我黃姐姐。
•擔任溝通力/表達力/創造力的講師/教練/顧問。
•擅長引導人體的心靈直覺力與大腦潛能,也是一位友善的靈媒。
•教學領域:心靈直覺潛能、頌鉢/人聲/音叉音療、正念靜觀。
•合作對象:醫院、長照、基金會、社區、學校、公家機關與各大企業團體,歡迎邀約講座、工作坊、訓練與課程、公益活動。
Alison想透過內在體驗,分享不一樣的觀點,傳遞光與音的能量給喜歡看故事的人。
可以透過 臉書FB 與我連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機式晤談—溝通方式與會談技巧動機式晤談—溝通方式與會談技巧 本章分兩個主題:溝通方式與會談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4-05-09
【Come•偷嗑】劉品言用人生經歷化身《莎莉》 詮釋農婦竟能與動物溝通由新銳導演練建宏執導的《莎莉》,全片用輕鬆軟性的敘事方式,探討女性議題,作為需要一肩扛起全片節奏,劉品言不僅讓「惠君」毫不突兀的置身於農村,與周圍的農田、雞群們自然的融合在一起,更透過角色為擁有同樣困境的女性們發聲,進而引發許多觀眾的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4-02
【預告】安納 Podcast EP9 從動物與植物溝通來聊聊不可思議的無形世界喬安納溝通過近百隻動物,聊聊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關於生命品質、愛、臨終等等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3-19
安納 Podcast EP9|從動物與植物溝通來聊聊不可思議的無形世界喬安納溝通過近百隻動物,聊聊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關於生命品質、愛、臨終等等的世界觀。 透過學習用全部的感知能力去接收訊息,我感知世界的方式也全然改變了。 像是電影《異星入境》(Arrival,不是 Interval),科學家在學會了外星人的語言後,也開啟了預言的能力,能看見未來發生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04
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的緣分...每個新科動物溝通師的誕生,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歡迎聽我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 (動物溝通)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11-20
LiLLian動物溝通-臨終溝通與心理支持臨終溝通與心理支持 大多數人對於動物溝通都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其實,在一開始溝通前會習慣先了解寵物的生活 只要寵物願意多說 能夠得到的資訊量就會多 於是在預約日的溝通時便會和飼主確認生活資訊 以了解事前所做的溝通是否有那裡沒有做足 而實際溝通服務過程中 發現大多數寵物與飼主的認知不太一樣 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動物溝通(會談諮詢/毛寵心語)
2022-10-24
【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中—《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運用》之二妞寶活潑可愛的影像至今仍在我的腦海裡鮮活的跳動著,他是一個如此活潑的生命,一個勇敢的動物老師。不知從何時開始,來自動物界的老師們就自願來到這個世界,為我們帶來各種學習與經驗。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聽見動物的心聲,他們就會知道:「靈魂沒有貴賤之分,我們一直在互相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5-03
【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上—《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運用》之一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應用和傳統動物溝通最大的差別是,我們可以透過阿卡西傳遞動物帶來的愛的訊息。雖然傳統的動物溝通也做得到,但層次和深度是有差異的,可以說阿卡西的專長就是在這裡。不論是在世或離世的動物,我們都可以取得牠想對人類述說的訊息,而他們都相當令人動容。對於寵物離世無法接受的主人,透過阿卡西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4-28
【與動物說會兒話:人與動物的橋樑,我的寵物溝通】任何通靈方法,只要是來幫助人類的, 都是在療癒每顆受傷的心。 去年11月跟閨密們一起去個輕旅行,在房間裡,其中一個跟我一樣是三寶媽的好友,請我連結她家的三個孩子,通常這樣的溝通無非是問一些稀鬆平常的問題, 「吃不吃XXX?」 「愛不愛爸爸/媽媽?」 「喜歡其他貓咪/狗狗嗎?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7
【麻瓜期】寵物溝通與動物傳心的感想你知道動物們在想什麼嗎? 寵物溝通大概是比較通俗的稱呼,但也有人稱為動物傳心,總之,不管怎麼稱呼,最終目標就是為了要和家中的毛孩進行溝通交流。 一直對於寵物溝通滿有興趣,但又覺得沒什麼事情重要到需要透過寵物溝通和貓交流的地步,所以都只是觀望而已,再加上寵物溝通在網路上的評價實在是極兩端,根本就是毀譽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