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晚熟的人/莫言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環繞在文革前後關於作者記憶的故事集,相較於余華用質樸的文字勾勒出一個人生平豐富的情緒,莫言像是用尋常的口吻訴說一個個不尋常的故事。
“晚熟”對於現階段的我而言,更多的認知是不鳴則已,一鳴也不一定驚人,當發生一件事,相對早熟的人可以迅速預估事情的走向,做出判斷及行動;晚熟的人則用時間的濾網,找出事物的本質,當然大器晚成是有的,後知後覺卻也是其中可能的結果。
因為小千來看的這本書,余華、莫言的風格似乎也對照著小千老藝術家的性格,易烊千璽是個晚熟的人。不張不揚的接收來自外界的聲浪,在大家都不看好未來發展的時候,小千用一個個作品和得獎實績告訴世界他可以,這樣的易烊千璽,太一招致命。
慢慢的心中有想法不會馬上開口宣告世界我要做什麼,而是用行動當語言,我也要成為一個__________________的_________。

人類的幸福是建立在痛苦的基礎上的。
美好的事物之所以美好,是因為醜陋事物的存在。
“我不怕牠們,我一點兒也不怕她們。”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