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無法控制混亂,你可以控制自己。
●接受生命充滿變數,無法預料;接受生活是複雜且快速的;接受無常與瑕疵;接受成功與失敗。人生其實沒什麼秩序,學著不再將我們對完美與秩序的想像帶到其實沒什麼秩序的生活中,那麼我們就能開始一步步過生活。
●我一心只想著目的地,忘了享受旅程;我擔心錯的事,腦子忙著關心自以為事情應該如何如何,以至於沒有享受真正的過程。
●專注在自己的事就好,其他事情讓它去吧,不要擔心他人的行為,而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將全副心裡用在提升自己。
●停止注意他人之後,我立刻變得比較快樂。如今,我不會因為想了解或改變他人而煩惱;我努力改變的,是我自己。
●我們所建立、培養的情誼,即使只是透過簡單的動作傳達,對於陪伴我們度過生命難關也大有裨益,能給予我們力量,激勵我們向前。
●擁抱混亂、專注當下,在紛雜與秩序中找到平衡。
●沒有完美,只有重要剎那。
~鮑伯‧米格拉尼(Bob Miglani)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Embrace the Chaos: How India Taught Me to Stop Overthinking and Start Living》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Embrace_the_Chaos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https://igamepark.biz/2x3xN
【金石堂購買《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https://easyfun.biz/2wd16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我可能錯了》不預期生活按照自己認定的方式發展是一種智慧:少一點控制,多一點信任作者緩緩透過生命的歷程-商界優秀經濟學家、森林僧人、還俗,到書本尾聲家人病逝與自身病痛,一點一點地帶領讀者跟隨作者的人生體驗,一起經歷智慧慢慢覺醒與內心逐漸坦然的旅程。 雖然不見得事事如預期般美好,但我們可以少一點控制,多一點信任, 因為自己最原始的念頭,可能錯了。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5-15
「因為某種程度,你們就是命很好,才可以不相信。」 ⁡ — 《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閱讀筆記本文介紹南韓現代巫女洪承喜的著作《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作者洪承喜透過故事揭開韓國巫女的養成與工作。除介紹書籍內容之外,也有講述唐綺陽老師對於命運的看法,以及作者對待客人的態度和建議。文章內容豐富,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1
肯尼閱讀筆記(人文生活) @ 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新生代作家Peter Su是小編繼其《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與《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兩書之後,繼續拜讀的第三本書。此本書相較前兩本,偏向結合遊走於美國、葡萄牙與尼泊爾三個國家的攝影圖文集,穿梭一些親身經歷的小故事,勾勒一些帶點藍色反思卻富有著哲理的人生見解。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9
閱讀筆記 | 《我是醫生,在監獄上班》《我是醫生,在監獄上班》||崔世鎮 著、陳家怡 譯。這是一本由監獄醫生所寫的從醫心得筆記,紀錄作者在替代役從事公共保健醫師的三年。Q:究竟該不該把稅金用在治療犯罪者?Q:究竟是社會(制度/結構)催生了犯罪者,還是人性本惡?
Thumbnail
avatar
盛,一碗魚
2023-09-27
閱讀筆記《當下的力量》4 ▎ 不快樂的小我是活在時間裡的你正在汙染世界還是清理世界? 不快樂的情緒比身體疾病更容易傳染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7-29
《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 》給你簡單寫作方程式|Gi閱讀輸出筆記《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一書共五個章節,有前言無推薦序,最後一章是文章實例示範。作者是前微博頭條作者、公眾號余老詩創辦人,也是一名講師。他的自媒體寫作經驗非常豐富,所以書中除分享寫作技巧之,也分析各大自媒體平台進行自媒體寫作與知識變現的方法規則,整體而言對於寫作新手來說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2-12-01
【愛.閱讀筆記】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卻換來不堪的結局?來看精神分析家怎麼說!《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踏入一段愛情或婚姻後,你是不是常會覺得: 「他怎麼和當初認識的樣子不一樣啊!」 當你在家忙了一整天,希望老公回到家,可以幫忙倒個垃圾,或是希望他可以體貼的幫你分擔家務,就算說聲”辛苦你了”,你也心滿意足。但他回到家,就呈現一副 ”我上班好累,讓我休息一下吧!" “你整天在家都在做什麼?家事都做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11-10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閱讀筆記#5 人生因為有「限制」,才能活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你的人生是否也遭遇過許多挫折和低潮呢? 今天推薦的這本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是火星爺爺最新的一本著作。 裡面有許多人生故事和啟發值得你細細品味, 而挫折和低潮就好比人生的「限制」, 把「限制」帶給你的眼淚當成灌溉, 花朵也會綻放最燦爛的笑容來回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7
閱讀筆記|從《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看接案人生《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除了是一本冒險的書、一本求生的書、也是一本修行的書,顯示了在資源極度匱乏、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的情境下,如何能獨愴然而涕下卻又能和絕望共存,想辦法找到生存的方向。這真的,就跟孤獨接案者的心情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0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然後我一待就是22年。回想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大多時候都是憑藉著傻氣與熱情,在工作上有新任務時,我習慣不多做思考就走向未知,過程中會猶豫也會害怕,我是否有能力挑戰? 在達成公司目標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更讚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