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登場:身體與情緒的戲劇課》(111.05.14)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劇課中,孩子們正等待品師出的特別情境題!
從《小王子》中練習自學
你會怎麼介紹「妙語說書人」這個桌遊呢?
「我肚子好痛」居然是害怕的情緒!?
❥ 持續自學
國語課本中《小王子》這課要如何自學呢?帶著這樣的疑惑,三位孩子先是閱讀課文內容,接著觀看生字詞語。過程中大家分別提出自己想要學習的內容。
小語:「我想知道下面這些生字的意思。」
小昕:「撒哈拉沙漠的位置在哪裡?」
小玲:「飛行員是什麼?為什麼他會跟小王子一起出現在課文當中?」
共學班聽到彼此的好奇後,紛紛給出自己的看法,甚至還共同找出想要一起認識的字詞「既然」是什麼意思?
平常共學班會運用平板去查詢資料,這次孩子們試著從課文的上下語句當中,推敲出「既然」的意思。
而看著共學班們十分投入自學的模式當中,畫面實在是太動人了🥰
❥ 從桌遊裡,我學到什麼
經歷過週三的心機桌遊之戰後😂,三位孩子等等要錄製一段影片,介紹、分享給其它七位夥伴關於「妙語說書人」這個桌遊的內容。
再來品師提到:「這個桌遊很多人都有玩過,那講遊戲規則跟心得就跟大多數人一樣,如果是共學班,會怎麼介紹這個桌遊。」
小語聽後立刻答道:「可以講在裡面學到什麼!」
藉此,共學班們興奮的分享自己所學。
小語:「不只是看圖片出題,還可以加一些小陷阱在裡面。練習動腦也練習表達~」
小玲:「說明書可以自己研究、自己學習。玩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彼此是如何出題的。」
小昕:「練習如何把題目說到讓別人想得到,但又不能太清楚。」
討論中時,品師也大力肯定孩子們玩了兩個回合後,出題的方法就能從「綠色」進步到「脫離危險」呢! (超級厲害👍)
事後大家統整方才講述的內容,並立刻進行大量的排演練習,最後在鏡頭中呈現~爹娘們可以期待一下之後的影片呦😊
❥ 種子演員登場!
挑戰完錄製影片後,共學班接下來要體驗lulu老師所帶的戲劇課程。三位孩子的演戲功力十分出眾,因此lulu老師特別設計課專門的程培訓大家🤣往後共學班的一線演員,就此誕生了呢😍
接著孩子們要想出隨機的五個字詞,等下在演戲時,彼此都只能說那五個字,過程中要用身體、表情、音調等方式,與夥伴對話,讓對方知道你在演什麼😂
Lulu老師一開始決定「我肚子好痛」來演繹一段遇到鬼被驚訝的橋段,孩子們觀看後相繼選擇自己待會要說的話。
小語:「我好想要哭。」
小昕:「我想用手機。」
小玲:「我喜歡娃娃。」
再來大家需要共同演出一段,小學生考試考差了,拿回家給父母親看的「家庭劇」。
透過孩子們方才設想的有趣句子,小語「生氣」的表示「我好想要哭😡」、小玲「驚恐」的說出「我喜歡娃娃」🥺、小昕「慌張」的表達「我想用手機😬」。
整齣劇中每個人都大方地展示自己的肢體語言以及情緒,十分入戲呢!
❥ lulu老師小結
這週的桌遊課程下來,孩子不斷訓練自己的想像力、表達力、閱讀力以及思辨力,搭配自學與共學的方式,讓整個桌遊能夠更有意識的去學習。
而戲劇課中孩子們活靈活現的即興演出,更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欣賞著共學班一步一步成長的樣子,對我來說,每天都好幸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inglife
Shininglife
亮語共學團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