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覺醒的你 | 打破封閉自己的習慣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醒的你【打破封閉自己的習慣】
這個章節讓我很有感觸
前陣子的低潮中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很多時候得感謝書籍
他們無形中幫助了許多人走出困境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摘錄的重點
以及自我反思喔~~~





1.何謂能量?能量的功用?

「能量」
是體內的一個動能
推動我們思考、做決定以及產生活動的機制,
其實就來自於內在能量的流動。

書中指出:「身體的每一個動作、你擁有的每一個情緒,
以及通過你的腦海的每一個念頭,都是能量的支出。」

2.封閉性能量

回想到前陣子的我其實特別沮喪,
也許是碩士畢業後無縫接軌的工作,
在工作中對於自己的定位
和職涯發展很迷惘,
讓我一直陷在想逃裡的能量中。

內心就設立一個框架,
就一直覺得需要離開現有崗位
才能更朝向自己的目標
所以還未做滿一年時就跟老闆提議要離職。

3.重新開始能量

我反覆思索我到底要的是甚麼
如果現階段這份工作可以讓我生活有品質
但我在意地方部分不符合我的期待,心裡就覺得
1.要不自己改變
2.要不順著環境走
而最終我選擇順著現在的狀況但從中去找到可以改變的地方


4.保持開放性能量

當我思索之後也開始出現改變自己的行動
這個封閉的能量就被我打開了
可以感受到推動自己前進的決心

當你感受不到推動的能量時,
是因為你自己把它給堵住了。

因此想要保持開放的方法,
就是永遠別封閉自己,
就可以一直不斷保持著開放
別讓自己在生活中生任何重要到讓你願意關上自己的心。

~~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