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生命值得過嗎:托爾斯泰智慧日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自我節制應該是你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它會幫助你培養美德。 一個人只要下定决心行善,那麼就沒有他無法克服的困難。
  • 你在征服自己欲望的過程中無論遭遇多少坎坷,都不要放弃。 你每次的努力,都削弱了欲望的力量,使它更容易被你征服。
  • 如果你要發脾氣了,那麼你在說任何話或做任何事情之前,從一數到十; 如果你發現自己沒有平靜下來,就數到一百; 如果數到一百之後你還未平靜下來,那你就數到一千。
  • 只有你靠自己的努力思考而非靠自己的死記硬背來獲取的知識,才是真正的知識。 只有當我們忘掉別人教我們去做的一切時,我們才擁有了真知。
  • 少讀一點兒,少學一點,但多思考一點兒。 從你的老師那兒及你閱讀的書籍中,只學習那些你真正需要且真正想掌握的知識。
  • 當射出的箭未能命中靶子時,射手只會責怪自己,不會責怪別人。 智者採用同樣的管道為人處事。
  • 記住你做過的所有錯事,而且努力避免再做錯事。 只記住自己做過的好事,會妨礙自己將來做更多好事。
  • 每個人都應該由自己來闡明他對這個世界的態度。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我可能錯了:森林治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反思生命的意義作者分享自己當森林僧侶的經驗,從練習冥想、行禪、觀察念頭、放下控制,逐步地找回自己內心的平靜;透過直白的自述,讓大家能夠很好的理解並感同身受,跟著作者在過程中一起學會找到平靜及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12-10
    我讀<急診醫生>:永恆的生命問世之際,人類將獲得永生,還是走向毀滅?一位經驗老道的醫生,卻在手術過程中出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最終導致一場醫療悲劇。這詭異的事件背後是否暗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因緣際會牽扯進這件事的人們,又能否全身而退?作者透過淺顯的文字,將深奧的醫學知識傳遞給讀者,同時探討了醫療的高度與道德的底線間,究竟該如何取捨?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6
    樂讀|生命最後的火光,繼續照耀著我們在第一集的分享文章裡面就有提到,覺得日本能夠把一些比較低調卻又很重要的職業以漫畫來呈現,讓讀者用較輕鬆的方式理解各行各業的職場生活,真的是很棒,所以看到這本漫畫第二集出版感到非常驚喜。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0-07
    讀《我可能錯了》,生命的覺醒、挫敗,與再重生。或許,總會有那一刻。你感受到一種召喚,你所期盼的,突然與自己契合,你全心全意地專注在當下,並感受到能量的湧出。 📗《我可能錯了》 雖然是個好書名,意味人不要太堅信自己才是對的。但它絕不只是講吾日三省吾身的故事;而是講述了覺察、念頭、呼吸、寧靜、衝突、困境,還有最重要的──愛。以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9-10
    閱讀 | 我們身體裡的生命演化史 - 人類與海鞘的距離我很喜歡蘇賓在本書通盤性地敘述古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近200年的進展,在使用心智圖將重要的理論節點和時序標示出來後,可以看到人類史上重要的生物研究是如何發展,基因學始於華生和克利克解讀出DNA分子結構,如同量子力學始於薛丁格寫下著名的波動方程式。DNA跨越時空聯繫著我們和我們古老的先祖,十萬年後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3-08-08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超閱讀觀點20】讓主管成為職場上的助力。我讀我思《向上管理,向下管理》「向上管理」似乎是近幾年才出現的詞,但它的意涵絕對是已經存在很久,因為只要是在職場工作,最先會遇到的問題一定是要如何跟「老闆處得好」,然後才有機會晉升管理職,談如何「向下管理」。 隨後,要根據這些資訊,打造能滿足雙方期待的關係,並證明自己可靠、誠實,善用、尊重主管的時間。 守穩立場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1-19
    《維斯塔繭居日記》: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維斯塔繭居日記》: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 2021年7月31日 雖然很多人因為疫情的關係足不出戶,但殘酷的是時間卻從來不曾為誰停留。轉眼間,七月已經跟我們揮手告別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八月,不知您此刻的心情如何呢? 對我來說,好像慢慢適應了這樣的生活。記得上禮拜有一次外出,看到以往熟悉的臺北街頭變得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01
    你的大學生活值得嗎?《大學不迷茫》閱讀心得距離上一次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大概是兩年前。而我也即將從大學畢業,現在不僅靠自己的力量將學費繳清,而且還有一份不錯的實習工作,甚至有充裕的時間經營個人品牌,也就是你正在看的「TASYA-STUDIO 」。 我認為以我的大學經歷,足夠和你探討作者─李尙龍在這本書《大學不迷茫》中所談到的概念是否符合現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