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變花樣︱波特菇鑲肉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16
看到肥胖飽滿的波特菇(Portabello Mushroom)就忍不住想買,做這種圓滾滾、胖嘟嘟的菜色很有成就感,光是填好餡把它們排排隊就很療癒。波特菇的風味比其他常見的White button mushroom 和Swiss Brown Button Mushroom濃郁,我通常拿它混別種菇來做義大利麵。
今天買到Mini Portabello Mushroom,雖然是迷你品系,但也不小朵,蘑菇頂好是趁鮮趕快料理。廚娘喜歡變花樣,這麼肥厚鮮美的菇切片有點可惜,臨時想到整朵鑲肉來烤吧! 小女兒看到我把蘑菇當成小碟子一樣盛著肉覺得很有趣,給它取了個名字叫Mushroom cupcake。
肉餡是隨意調的,油脂和波特菇融合在一起,湯汁在爐裡冒著泡泡滋滋作響,肉汁在嘴裡噴開來,一口咬下豐腴多汁,兩個孩兒大呼好吃,馬上指定還要再一朵、囑咐廚娘下次再做多一點…
將肉餡將波特菇填得飽滿
烤過之後汁水淋漓
老公的主食雞胸肉也來一點變化,堆上水果淋醬,感覺很清爽,還多了不同層次的口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