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寶寶︱荷蘭寶貝鬆餅 (Dutch baby)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蘭寶貝鬆餅 (Dutch baby)
2021.11.22
心血來潮想做好玩的點心,遂想起前不久看到的荷蘭寶貝鬆餅,聽說在餐廳很受歡迎,我找了一下食材和作法,發現並不難,可以在家裡試一試。
調雞蛋麵糊的同時,把小鐵鍋放入烤箱一併預熱,等會兒得趁熱丟一塊奶油進鍋裡讓它滋滋作響,再把麵糊倒進鍋裡。
看著這個寶寶慢慢長大,在烤箱裡膨脹出渾圓的曲線,像是吹氣球似的,實在是太療癒了,不!應該說,太興奮了呀!
麵糊在烤箱裡慢慢膨起,邊緣變得酥脆。
整個膨起來像頂帽子,一出爐會馬上消風,過程好有娛樂性。
其實這個荷蘭寶貝鬆餅(Dutch Baby)嚐起來口感跟我們慣常吃的鬆餅不太一樣,烤好的餅出烤箱後會消氣,留下一圈酥脆的外緣,中心則是薄薄柔軟的層次。趁熱抹一塊奶油再灑上檸檬汁和糖粉是最經典的吃法,也可以華麗變身加上各式水果或是做成鹹點,不管當成早午餐或是招待客人的午茶點心都很吸睛。

據說這款鐵鍋鬆餅源自德國,原本叫做德國鬆餅 (German Pancake/ Pfannkuchen),但是流傳到美國的時候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店家怕甜點名字中有德國二字會引起反感,所以稍稍轉化了Deutsch(德國)為Dutch(荷蘭),取名為荷蘭寶貝(Dutch Baby),從此這道點心以新藝名闖天下,反而更走紅了。
隨意擺上水果就華麗變身
配上莓果奶昔,滋味互相呼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