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野古道記|與聖地共鳴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晨曦穿透復甦之森
感動是兩個靈魂共鳴的結果,也是旅途最美的間奏。
在無人的山中步道,連風都屏住呼吸。
下意識抬起手擋住透入瞳孔的光線,一股冷冽的空氣在不設防識竄入鼻腔,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雖然手指幾近凍到沒知覺,可是這感覺卻很「潔淨」。
大自然擁有無盡的力量。
無數生命依靠大地滋養而生,不僅是肉眼可及的生命。

大自然擁有淨化的力量。
生命從無中誕生,再回歸到虛無。沒有比 0 更潔淨的。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有過一種感覺:乾涸。

「乾涸」通常發生在過度忙碌的時候,我稱之為與外界過度連結的後遺症。那個時候,你會感覺好像再也給不出更多了。
給不出更多的愛。
擠不出更多的笑。
想不到更好的點子。
甚至,也跨不出平常跨慣的步伐幅度。
當自己過度使用精力灌溉外部,就會產生這種宛若宿醉的脱力感。
於是,踏出那一步。
深綠與淺綠交錯的場景張開雙手接住了你。
在大腦意識到之前,身體暖和起來。
肺部潔淨起來。
明白原來讓你喘不過氣的不只是 PM2.5,還有那無止盡的追逐。

你知道的,你無法真的停下腳步。
在永恆的停止前,你也不想真的停下。
於是你選擇站在這裡。
大地母親緊緊抱住你。
沒事的。
我在這裡。

於是你又活過來。
這種重新活過來的感覺,是我愛上聖地的理由。
我也深信聖地之所以為聖地,不僅它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價值,更是因為它擁有滋養靈魂、為靈魂卸下重負的力量。

僅以這些文字,獻給那年與熊野古道共鳴的我。
下一篇,請再度隨我踏上旅程,去另一片聖地探訪「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文化與習俗百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