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洋蔥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寒冷的氣候裡,總會想來一晚暖暖的湯品。今天剛好有機會自己做法式洋蔥湯。
食材:洋蔥 6顆 / 蒜頭 4辦 / 百里香 1小把 / 月桂葉 2片 / 白葡萄酒 少許 / 奶油
高湯 (我是用牛肉高湯)/ 鹽巴 少許調味 / 胡椒粉
其實後來我發現,洋蔥4顆就可以煮一大鍋了,6顆似乎有點太多,喜歡喝清湯不要太多料的,可以放4顆就好。
這次使用的是鑄鐵鍋-Cast Iron Pot 真的好好用,除了熱度平均外,還可以保熱。
左上:放入橄欖油熱鍋,放入切好的洋蔥。
右上:煮了約15分鐘左右,放入切碎的大蒜頭。
左下:煮了約30分鐘左右,放入奶油(50克)再加入白葡萄酒(可不加)。
右下:煮了45分鐘左右,慢慢開始變咖啡色,這是因為放了奶油的關係。
左上:洋蔥煮了約50分鐘後,放入高湯,月桂葉及百里香。
右下:煮了約1小時30分鐘後。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鑄鐵鍋煮法式洋蔥湯,我發現這種鍋很適合慢慢燉煮的料理,湯的量也沒有少。
在湯已經差不多完成的時候,把麵包-Sourdough 切片放進烤麵包機裡,塗上奶油,最後在放上帕馬森乾酪,就大功告成了。
喜歡黑胡椒的可以灑上一些黑胡椒粒,口味更有層次
    11會員
    67內容數
    以在地人的角度在訪還未深度了解的紐西蘭城市,小鎮。 分享我自己所烹飪的食物及在地的餐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小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節來點親身經歷的人間鬼故事!從祖先到嬰靈、從前世冤親到下咒反噬,瘋狂世界合集!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今天是清明節!不知道大家有去掃墓了嗎?因為我自己家裡關係很不好,然後我的原生家庭本來也就都跟婆家娘家都不親。完全沒想過還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與「祖先們」打交道的日子。   我曾說過在八大行業,小姐們幾乎都是被男人耽誤的仙姑,我學過一點點算命,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4-04-18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民主、法治、全球化 現代原民社會面臨的衝擊與掙扎—《哈勇家》《哈勇家》以原住民社會及漢人帶來的選舉文化為核心,講述主角「哈勇」一家,因為家長巴尚決定參政,而引發天翻地覆的改變;儘管有不少素人演員,但卻也因此增添了紀錄片般的自然感,並且深刻地呈現了現代原住民家庭,所必須面對的衝擊與世代衝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15
    甜點和商業午餐同樣讓人驚豔的法式料理-日本橫濱Artisan(レストランアルティザン)法式餐廳Artisan,位於橫濱DeNA海灣之星主場館旁,距離橫濱最有人氣的中華街也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平日中午時段有提供較平價的商業午餐,讓人可以用四分之一的價格,品嚐樣式較簡單,但精緻度絲毫不打折扣的美味法式料理。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3-09-14
    【堤雅芙】頂級法式珍珠糖泡芙|輕盈泡芙+愛餡泡芙|頂級無化學添加原料|精品甜點|微甜不膩口的清新滋味😋記得初次吃到法式珍珠糖泡芙時簡直是驚為天人啊! 一口一顆,邊走邊吃。然而,每家甜點店都有自己的獨門配方,眾多品牌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究竟要如何挑選才不會踩雷呢? 這就是我要推薦的【堤雅芙】頂級法式珍珠糖泡芙啦! 👉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6-22
    隨筆,韓式青蔥炸雞!台灣有鹹酥雞,韓國有炸雞,在不同的文化意識與生活習慣下,百姓會衍生出俗諺或俚語的異同之趣,但「民以食為天」的鐵律,幾乎是亙古不變的,所以即使是偉哉如「金剛山」(금강산)一般映入眼簾,被譽為是朝鮮半島南北兩韓交流的橋樑之一,但賞景一事依舊被擺在人們吃飽喝足之後...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0-20
    料多酥脆的中式羹湯|穎記早點中式的早點就是有懷舊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0-17
    中山|waku waku burger 中山店|滿滿炸洋蔥,日式甜美富士山牛肉漢堡!走進捷運綠線中山站,大口咬下好吃的日式漢堡!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14
    【洋蔥式的抽象畫】距離上次作畫已經是三年前柬埔寨之旅的事⋯當時挑選當地的建築做具象繪畫;而這次在畫室看到一幅很對眼的抽象畫,立馬跟老師說我想臨摹這幅畫!再加上金箔來提亮整幅畫好嗎? 利用金箔讓畫變立體 會挑抽象畫,一來顏色對了,整幅畫看起來不會和原版有太大差異,能夠最接近我想要的成品,而且感覺抽象畫不需要什麼繪畫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