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跟華爾街之狼學銷售 WAY OF THE WOLF-Jordan Belfort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華爾街之狼學銷售-喬登 貝爾福WAY OF THE WOLF-Jordan Belfort
喬登 貝爾福提到他,有誰不認識他嗎?因為電影李奧那多也把這個角色演的很出神,電影加上名人的效益,我想這個世界上的人就算不認識他,也會看過這部電影。
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天生的銷售人,他在書裡面有講很多他的技法,我個人特別覺得有很多章節,真的從以前我開始做業務也是都有這麼做,只是我在剛開始時還沒有真的很領悟要點,是後面我才抓到訣竅。後來這十年過後再回頭來看這本書,真的很有感觸。
像是這個如下:

讓對方知道聽你說話確實有價值

如果你立刻確立這三件事,這三件事會整個動起來,在潛在客戶心目中,變成一種簡單的事實,就是聽你說話很值得。換句話說,他們在忙碌之餘,抽空聽你談話很有道理,因為像你這樣精明、熱心、又具有專業水準的人,會:
  1. 快速切入重點
  2. 不會浪費他們的時間
  3. 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4. 變成他們的長期資產
此外,一旦潛在客戶對你得出這種正面的結論,他們的腦子裡立刻會把你的價值推衍到合理的結果中,就是認為:你可以協助他們達成目標。
你可以協助他們,得到他們在生活中想要的東西。
這種東西可能是他們希望得到滿足的核心需要;可能是簡單的願望;可能是希望掌控他們生活中的某個層面;也可能是最高水準的需要 — — 消除他們感受到的痛苦。
如果潛在客戶對你的看法很好,認為你很精明、熱心之至、又是這一行的專家,那麼他們會聽你的話,讓你掌控銷售過程。
如果他們對你的看法不好,認為你像洗碗水一樣沉悶,人很無趣,又討人厭,還是絕對的新手,那麼相反的情況就會發生,潛在客戶會取得控制權,你就面臨了成敗關鍵時刻。(以上是書中內容)
這裡講的是真的,因為當你再銷售東西時,客戶其實也是看你能幫他們得到什麼,其實你們是共利的結構,所以你必須很專業,也很讓人信任。
其實他創辦了一個叫直線銷售說服系統來教他下面的手下們怎麼銷售股票,所以裡面是很精華的內容,不像電影那樣,是真的蠻真材實料。
我也很認同他說的這個
即使你們是當面接觸,仍然需要經過四秒,才會做成最後判斷,差別在於當面接觸時,這種過程比較快開始 — — 幾乎在潛在客戶第一眼看到你時就開始了。但無論是當面接觸,還是電話拜訪,如果你希望別人正確看待你,你都必須在接觸的頭四秒內,展現三件事情:
  1. 人很精明
  2. 熱心之至
  3. 是業界專家
你絕對必須表現這三點,否則就會陷入艱苦奮鬥。
如果你搞砸了頭四秒鐘,你頂多還有十秒鐘可以補救,超過了十秒,你已經徹底完蛋,大致落入敗部,不能影響任何人。(以上是文章內所說的)
他在書中也提到如下:然而,想要創造持久的成就,你必須變成「你這一行的專家」,這樣你才確實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換句話說,你不能光是坐而言,還必須能夠起而行。因此,你忙於「假設如何如何」時,也必須以飛快的速度,學習你所屬行業和所銷售產品的一切,變成真正的專家。
我超級認同,因為就算在電話裡講話的音調等等,甚至於面對面的一些肢體動作,一開頭就會決定了很多了,從一開始彼此就在互評分數了。在無形中就在打分數了。所以我們一定要表現的出來我們是專家是顧問,而不是只是個小小業務,這句話是我一直覺得很受用的工作心法。也一直覺得這是業務工作的價值之。
看這本書會真的印證蠻多工作上的心法,也是我很喜歡拿起來翻的書,雖然時空背景可能跟現在有點不一樣了,但裡面的銷售心法基本上是一樣的。推薦給各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