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滿意」作為起點

如果我們以「自我滿意」為出發點,便不會對修行靜坐感到厭倦。
進而從不生厭倦,進入輕鬆舒服的狀態,
並且不斷不斷地更加放鬆⋯⋯舒適⋯⋯。
meditation card 16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TWN 16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16
以“自我满意”作为起点
如果我们以“自我满意”为出发点,便不会对修行静坐感到厌倦。
进而从不生厌倦,进入轻松舒服的状态,
并且不断不断地更加放松⋯⋯舒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9內容數
泰國法身寺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院, 而法身寺的導師法勝大師是一位修行有成的長老, 他在知名佛教有線電視節目"夢中夢幼兒園''中自稱是不大老師, 而這個專題便是將法勝大師的禪修開示語錄翻譯成中文, 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 翻譯來源取自於泰語書籍แด่นักรบกล้าแห่งกองทัพธรรม 第26-50的禪修開示卡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ukman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心眼去看,而非肉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靜止、清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所能見到的心滿意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alkative Selves多話自我系列】以日記磨筆鋒青少年時期自己的日記簿,款款閱過跡跡行行,竟發現某頁除了封存她少時悲緒騷情的文字,還順便封存了她那時滴在該頁的幾粒淚水。幾十年後她成了華文文壇中極為犀利的筆客,那支筆涮在文壇壇水上都能劃出野火。但又年年霜換草去,孩子春茁夏長,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3-14
從《學幽默》談成就自我以幽默他人作為手段   林語堂先生(1895 -1976)是第一位將英文「Humor」翻譯為「幽默」的人,林先生也正是某次在學校演講說了:「紳士的講演,應當是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的人。林先生對幽默的詮釋為:「幽默不是滑稽、諷刺,它的出發點,是對人類富有同情心說出來的話,也不失它的溫柔忠厚的本質,但它在揭穿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不要以自我的約束來禁錮他人生活紀錄 Record 9 不要去勸說他人:快樂只有一個方向,幸福只有一種選擇,舒適的生活只有一種模式,美只有一種模樣,生命一定要活出某種意義。
Thumbnail
avatar
Angie Chen
2023-10-25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以高度自我要求的覺悟來鍛鍊心性。【龍德上師珍貴法語】 Steel your heart with the consciousness of being highly self-disciplined.——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 以高度自我要求的覺悟來鍛鍊心性。——慈悲 龍德上師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5
【高敏感卻不受傷的七日練習】給總是在意他人的你,練習以自我本位提高自我肯定感推薦給容易在意他人評價的人、自我價值感低的人,練習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同時提高自己的自我肯定感。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2
將職涯以「 5 年」劃分為一個階段,觀察市場走向找到自我定位:專訪鮮乳坊 Gloria年過 30 歲,如何放下過往的專業,調整心態重新學習是最困難的-鮮乳坊 Gloria 轉職是不少人職涯上必經的課題,Gloria 在本次受訪中提到:「經驗歸零」是她最深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孫敬Archer Sun
2022-02-07
人沒必要為了別人滿意失去自我人只要自己滿意就行,沒必要為了太多的人滿意而瞻前顧後。 你難的時候,誰替你考慮了?沒有錢同樣是寸步難行。 這就是紮心的現實。 你愛一個人,全心全意地去對待,結果呢? 一個人活著,不能死,但如果寄託在別人身上,那就是生不如死。 挫折,不一定就是什麼壞事,多生幾次病,身體裡才會有抗體,多受些傷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6
渺小如你我,也能為臺灣,點一根善意的燭光自5月中旬 新冠疫情 在臺灣持續蔓延以來,我們面臨生活上重大的改變。 我們原本賴以維生的事物或個人長期建構出的堡壘一一瓦解 我們似乎無法再做什麼, 但好像也能做些什麼。 我們都很渺小, 但如果人人都願意為週遭的人,點一盞善意的燭光, 那麼,這些小小的善便成了一根為家園點亮的燭光。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6-06
從《終將成為你》角色分析看「自我 」哲學-以榮格心理學詮釋之在多如天上繁星的百合動漫創作中,以《終將成為你》最為出色,雖然本作是以漫畫形式呈現,但其在人物心理與情感上的描寫之細膩較文學作品實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閱讀這部作品的過程中,筆者除了感嘆於作者對於人物心思描繪之細膩外,還從中發現了作者意欲傳達之與「自我 」建構相關之哲思,故而選擇本作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1-02-23
既然沒有絕對的真實,那就找一個讓自已有力量的位置,作為起點,前往心之所向!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 而無論,這世界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怎麼樣看待我, 最重要的是,我自已是如何看待我自已的: 我對於自已有些什麼樣的感受與認識? 我怎麼解讀現在正走上的道路呢? 站在這樣的詮釋上、站在這樣的視角,所看到的我自已,是我喜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