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心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一本書裡寫的~他的外甥女在0歲時,就已經有想被認同的慾望了。不只是大人有想被認同的慾望,我們一出生就有想被認同的慾望,這是一種 生存的本能
被認同~是一種行為?
被認同~是一種心情?
有時候一個陌生溫暖的眼神,可以讓你感動一個上午。就在那眼對眼交會的時刻,一個會心的微笑,化解了當下的氣氛,化解了眼下的陌生,僅一個微笑,有這麼大的力量嗎?
是的,最近某牙膏因為更名的關係,狂打一連串的廣告,其中一個廣告就是微笑,一個真心的微笑化解了之間陌生的關係。
以前在服務業工作,微笑,真的是我們的養分。
因為想被 認同 想瘋了,致使人陷入憂鬱(相信我,真的有,太多人渴望被認同,包括我)。
人啊~是一種想要被認同,而不是被糾正的生物
我發現了一本很可以分享的書~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
翻拍~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封面
與其等待別人認同,不如就先自己 認同,來得容易多了。如何取得自己的認同,來自發覺自己各項事務能力。
最近鳳梨產季,我也吃了不少,但,我不會 殺鳳梨,有天為了吃它,為了切開它厚厚外衣,使勁的切開它,怎料,被我切的 體無完膚,已沒有多少肉可以吃,家人看到 殘缺的鳳梨苦笑,我自我認同的回應~第一次削鳳梨居然還有肉可以吃,真是太厲害了(不是嗎,從另一面看自己,不等別人理解,啟動自行認同自己模式)。
讚美,不是自我催眠,變成自我感覺良好,而是改變負面想法,成為懂的接納自己,認同自己的溫柔練習。
一直向外的求取認同,如同我們看的8點檔,裡面的配角一直渴望被主角認同,進而做了很多壞事,只為了一個 認同。可見,在我們生活中,被 認同 牽著鼻子走,致使一錯再錯,錯了還做。
讚美認同自己,會覺得虛偽嗎,那你又如何從心裡發出讚美之聲呢,這很奇怪,讚美別人難道也虛偽嗎?
下面的詞彙,可以幫助開始的你~
翻拍~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內頁
而當你有了這些詞彙後,慢慢自己發展,這樣的發現自己,原來有另一個沒看到的自己,而這另一個自己是你一直 不承認的自己 (很多人不承認自己好,也不認同自己很棒,認為虛偽),回想看看,多少時間,一個小錯不斷譴責自己,一天24個小時,你譴責自己多少次....
也許你不曾寫日記(我說的是用手寫字的日記,用手寫出來的讚美日記,有用手,腦,會比較有感覺),不過,讚美日記很簡單,不過一行字(我是不知道你以後會不會越寫越多),一行字可以表揚當下你自己,或今天你自己。
翻拍~寫給自己的讚美自日記(範例)
自從甩開 抱怨 之後,我發現調整起來快多了,這本書裡面有10個問題,我居然中8個,可見,多負面(其實每個人在社會中走跳,有多少不能順心順意的事)。
翻拍~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內頁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怎麼寫,那就去看這本書,裡面有漫畫,字又不多,對一些看到字就睡著的人或朋友挺能入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束黑暗面內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損友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的故事能啟發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興趣吃得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戲玩得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夢幻解鎖2024]前言 在2024年,地球經歷著一場長久的疫情,但希望的曙光似乎終於降臨。 同時,全球科技界也在CES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中展示著一場前所未有的盛宴,AI PC的新技術讓人類面對未來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本故事將融合疫情解封、CES展覽,以及夢幻的科技前景,為讀者帶來一場奇幻的冒險。 角色介紹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1-08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解憂辭:告別雜念,迎接自由]前言 2023年的最後一日,辦公室彷彿充滿歲月的沉澱,人們坐在辦公桌前,打開心底的盒子,將整年的雜念一一打包。 這是一個告別,也是一個準備展翅高飛的時刻。 角色介紹 亞歷克斯(Alex) - 一位事業有成的職業人士,常常為工作瑣事所困擾。 艾莉(Ellie) - 充滿活力的自由靈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12-29
無心情砌模型的九月,難題尚未解決但好快又一年申請到自由工作者證之後一下子就忙碌了起來,又是那種不知我折磨他們還是他們折磨我的狀況。詳情不多講了免得太負能量和得罪人,這個月我很努力地不抱怨太多。抱怨得多就容易逃跑——事實上我已經很想逃跑。可是逃跑了生計就沒有着落,生活陷入困境好長一段時間,有種預感會持續到終點為止。 新朋友 七月中旬到八月底
avatar
張子房
2023-10-05
新技能解鎖~古法木槌敲筋培訓每天早上起床都有點晨僵的狀態,一直在想,我的身體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療癒方式呢?某一天,因緣際會之下,我去學了泰式古法木槌敲筋。 泰式古法木槌敲筋的智慧所在,在於每一下以鎚敲杵瞬間形成的震波,在物理上疏通身體阻塞的經絡,在能量上挹注滋養的音頻,接收的人得以放鬆身心,為身體打開更大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KNOWING.成為知曉
2023-08-07
🍴 飲食記錄|解鎖新技能—炒鍋巴飯|20230702早餐的湯可以留一些中午再加料,節省時間 炒鍋巴飯又香又好吃 杏仁豆漿好白好白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2
心病要用心藥,「修行」是帖良藥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幸好能夠遇到精舍修行正法,讓在金融業工作的我,對於這些身外之物能如如不動。「心淨佛土淨」,只要穿得暖、吃得飽、有得住就好,有多餘的錢就行善布施,「清淨心」是現在修行的最大目標。 分享二 (分享完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4-14
靈氣對急性冠心病患 (ACS)自律神經的影響 放鬆療法(靈氣)對急性冠狀動脈後患者 (ACS)自律神經張力的生理影響 Physiologic Effect of Relaxation Therapies on Autonomic Tone Early After Acute Coronary Syndromes 研究作者:Rachel Sum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23
心病與心藥 : 本土疫情正呼喚著台灣人的真善美疫情下的心病,還要心藥醫,而這心藥,或許,還是人類的精神產物。在我的大專生專題研究〈親親而仁民?華人雙元孝道信念對利他行為的影響:同理心的中介效果〉裡,我曾引用日裔美籍政治學大師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的觀點,解釋群體心理、社會文化層面的力量如何幫助台灣獲得突出的防疫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5-15
《愛情兩性》疑心病│紙飛機寫故事愛情裡的猜,往往都不意外? 是自己沒自信?或者是說對方開始怪異,自己嗅出一點端倪? 有時候愛情裡的猜疑分兩種,第一種「沒自信」,第二種「開始怪異」,你遇到是哪一種? 有的人會因為沒自信,只要對方身旁有其他異性的活動,就會擔心等等的行為,瘋狂查勤。 有的人是行為開始怪異,沒心思經營感情,或者是總說很累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6
做冠心病檢查,選中環健康的三大優勢冠心病是由冠狀動脈管腔狹窄或閉塞所引起的心臟病,輕則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重則直接引發生命危險,所以,冠心病檢查,一直都是人們最重視、也最常做的體檢專案之一。很多人都會通過中環健康預約冠心病檢查,為什麼呢?中環健康有哪些優勢? 優勢一:提供運動心電圖檢查,科學評估心臟狀況 中環健康作為香港知名醫療服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