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閱讀|我沒去過綠島,卻讓我身歷其境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的離島中,我只有去過小琉球。綠島是一個曾經規劃但卻尚未到達過的一塊土地。我高中的生物恩師如今出了這樣一本關於綠島的書,在快速瀏覽之後,我決定要跟大家分享這一本很棒的書籍。
《綠島情懷》 郭人仲著

作者介紹

作者郭人仲老師,是已從臺南一中退休的一位知名生物老師,長期帶領南一中科學班。身在普通班的我,非常幸運的被老師帶了兩年的生物學。郭老師也是目前我高中唯一還保持聯絡的老師,老師不止專精於生物領域,還博學中醫科學、玄學風水,以及豐富的人文素養。郭老師在我的印像中是一位非常前衛的老師,上了大學的生物課,才發現原來大學課本的內容,郭老師已經用巧妙方法教授給我們了,然而我卻不覺得高中的生物有多困難,所以當初指考生物是我考最好的一科。

本書的特色

在老師的自序之中,有提到對於本書的撰寫他是抱著一個怎樣的心情跟態度,看完之後我覺得老師說得很謙虛,能夠同時滿足生物、科學、人文教育、地方文史、觀光旅遊的一本書,真的沒有幾本。身為一個老師,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依舊保持了教學的心情,融合了導覽教育的角度,以及身為一個旅遊者的感想,兩種立場一次滿足,就跟健達出奇蛋一樣!
綠島食住行都有介紹

這本書的內容

這本書從行前準備到綠島「食住行」都分享給你,還有豐富的觀光資訊,書中有許多的景點跟生物的照片是老師親自拍攝的(就是那些沒有註明拍攝者或出處的),可以看出老師對觀察以及記錄的用心。還標記了旅遊指數,如果你特別想要去「好玩的」觀光景點就找星等高的,有些地點星等不高,可能不好玩,但可能有非常豐富的「人文」或「自然」在裡面。
有了這本書,我不用再去上網找資訊,完全可以按圖索驥,靠著這一本書,好好享受綠島的一切。即使我沒有去過綠島,但看了本書豐富的照片以及有故事的文字,就好像我親自到了這個地方一樣。
如果你看了我的分享,對這本書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個蝦皮賣場的資訊。
#綠島旅懷
#郭人仲 #郭郭工作室
#科學 #文史 #旅遊
- -
#閱讀寫作帶來改變的力量
#肥龍誠心推薦
歡迎觀看肥龍的生活札記
我是喜愛傳統文化的字更儂
用文字分享喜歡的生活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