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活在別人嘴裡」 代表自己不是庸才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當年我在當某知名媒體擔任地方主管,擁有人事權與版面、話題控制權,算是地方活躍風光的女人,卻總覺得自己「動輒得咎」,屢屢被人非議、傳緋聞。
其實當時忙得要命,睜開眼睛就必須工作,往往累到連手指都抬不起來,才爬上床睡覺,根本沒有太多時間「風花雪月」,但卻永遠阻不斷周遭別人耳語。
「某某局長專車載她去看花海吔!」「她跟某民代搞曖昧!」流言轉來轉去,我往往是最後一個知道;還曾經由在公職上班的大嫂,傳到媽媽耳中,我被訓誡時才知「我又有新對象」!!
流言轉來轉去,但人們關注的絕非庸才
當時萬分困擾,卻也百口莫辯,因為解釋也沒人相信。午夜夢迴時,往往氣得難以入眠, 總覺得自己一生靠實力,且在職場上拼盡全力,卻被人說長論短嚼舌根,好像我必須靠外表或攀龍附鳳才能「上位」。
一直到自己卸下職務,轉為沒有實質權力的幕僚工作之後,所有一切來自外界「關注的目光」,竟然瞬間消失;即便我搭了某位男子的便車、或單獨吃飯,再也沒有「好事者」拿「放大鏡」檢視我的私生活。
原來,引人討論、遭人嫉妒,代表我是「一號人物」,並非泛泛之輩,才有人「願意」花時間議論你。
就像很多明星一樣,有時還得刻意製造一些話題,因為沒人討論,代表你不紅。
回想當年為此困擾,根本是庸人自擾;所有的流言,不過代表他人的眼紅與妒忌,也代表著「你很耀眼」、「你並非庸才」,否則別人何必浪費口水?

不必活在別人的眼中或口中。

因為只要你夠優秀,一定有人要非議你、誣衊你,這不是你本身的問題,而是別人的問題,這個世界就是「看不得別人好」。

你永遠管不住別人的口,如果一直糾結,只讓自己陷入流言的圈套,也中了他人的計;若因別人的言論就處處自我設限,更影響自己的人生與心情。

古時候有「曾參殺人」,曾母相信自己兒子品操,但在3人以上告知,也因此動搖而心生畏懼;記得也曾看過一些影劇報導,有些明星不堪流言而自殘或尋短。

我以自己走過來的經驗,「不遭人妒是庸才」。有價值時,才有人討論,當你回歸平凡,流言自然散去,像是風吹過塵砂一般,再沒人會記得「只有你一直耿耿於懷」的流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