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記錄. 《當你被他人誤解時,你會選擇解釋還是沈默 ?》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必須承認,某些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很幸運之人尤其是遇到困難時總會遇到貴人,比如遇到醫者父母心的醫生,護士等等來解決上我健康上的問題。在閱讀的過程中也因為特殊的緣分在面子書的閱讀同學會中無意中看見分享讀後感的臺灣射手座媽咪婷婷,也許像她說的,我和她素未相謀,也許是前世的緣分,就覺得特別投緣,對她也有特殊的信任感,可以分享人生經驗。
我很少會給予自我肯定,這種對自我的認同,自信,我還在學習中。但就因射手媽咪的鼓勵與支持下,讓我擁有挑戰寫作的能力這是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辦到的事情。當她跟我提起其實我可以開始透過寫作來抒發自己的情感,問題,我還在很質疑自己的能力。我還一直告訴她我的寫作能力不佳。但由於想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COMFORT ZONE) 我決定給自己嘗試的機會畢竟活到老,學到老。
這是我在 VOCUS上載的第四篇文章,我享受寫作的當下,我只想把自己的心情好好的記錄一番,也許在世界某個角落也有著和我一樣面對著同樣困擾和問題的有緣人有機會透過我的分享而知道他其實並不孤單。今天我想分享的是當你遇到被身邊的人誤解時,你會選者解釋還是沈默呢?不管是在職場,感情,婚姻,家庭中只要涉及到人際關系,被誤解是無可避免的事情。有時我會沈思,為何總是有某些特定的人士會常常受到誤解,被造謠,是他本身的問題嗎 (比如人緣欠佳)?還是他太過於沈默寡言,太過於善良。
我個人非常認同人善被人欺以及狗咬呂洞賓的說法。今早公司裏就發生了一些事情,一位對工作很較真的老臣子被一位即將要離職的新同事造謠破壞了他的各人信譽。這位老臣子在其他同事眼裏也許是屬於討人厭的那一種原因他太過於自律,絕不讓自己參與任何八卦與是非也算是上司蠻重用和信任的左右手。可惜他的努力是不被其他同事認同的就只因為他不是屬於同一夥的。當你不合群時自然而然就會被孤立,這就是現實!這種場面應該是職場的家常便飯吧!但由於我天生正義感爆滿,我就對這位前輩說怎麼你明明知道人家在陷害你,你也沒有打算辯解或為自己打抱不平呢?但前輩對我的回應是,算了吧..清者自清,信我者不必我解釋都會無條件信任我,不信任我者反而會相反,何必解釋那麼多呢
對於很多人來說也許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為何我如此看重呢?也許是我也常被人誤會所以感同身受。我沈思了很久,當被人誤解時說出一句算了吧,心中是抱著多少委屈,經歷了多少類似的事件才足於讓一個人看透徹地,看淡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換個角度來思考,當我們不做出任何解釋時是不是間接中讓造謠者得逞,導致變本加厲。一傳十,十傳百,謠言都會被捏造成事實。也許欺淩者一開始也像我一樣有想為自己打包不平,反應出自己所面對的困境卻沒有得到管理者上司的重視而導致心灰意冷。有多少人為了養家糊口,默默的在忍氣吞聲呢?
在婚姻裏也會面對同樣的誤解事件,好比一些思想封建的家庭都會把不能生育的問題怪罪於女方。即使是自己的兒子性能力有問題或因為某種健康上的問題而導致無法生育長輩們都會選擇逃避。而又有多少無辜的女性也在默默忍受著這一些莫名的罪名和汙蔑。而至於離婚呢,我也聽過看過不少例子,好比是兒子出軌了,但被責怪的,被誤解的都會是女方。有些三姑六婆總會道德綁架的說是因為女方沒有盡好做妻子的本份才讓先生往外尋找獵物。真可笑!
現在的社會好像越來越缺乏同理心。如果我們換個角度來思考,體會一下要是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愉悅嗎?我們又會有怎樣的心情呢?目前我還未擁有最好解決的方案,但希望為人處世時大家可以將心比心,如果你不願意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你兒女身上甚至家人身上那請不要往別人身上潑臟水,請盡你所能不要給他們帶來精神上的痛苦,不要再造謠,不要再捏造事實.人際關系是非常脆弱, 有多少人的關系是敗在一張嘴。上天賜予我們一雙耳朵,一張嘴巴目的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
願大家都可以遇到善待你們的同事與家人。願這個社會可以充滿愛與希望。
願公道自在人心,願所有不公平對待會讓時間足於證明事情的真實性。
願你們期待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終究會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