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去行動吧!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素材來源出處:Canva

│因勇敢行動而改變人生的女孩

作家H前幾天在上節目時提到,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改變一位讀者人生的故事,另我十分有感。
那是一位遇到感情問題的女讀者,因為是下半身身障,不知道是否有生育能力。也因為她身障下半身不便的關係,原交往了幾年的男友因此和她分手,令她因此受到不小打擊。之後她有遇到另一位覺得有好感的男子,但因前段感情的打擊,她不知該不該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心意。
作家H給予她的回應十分正面,告訴她:「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告白並不會有什麼損失!」,鼓勵她勇敢向對方表白。
大約一年後,作家H又收到那位女讀者的信。
她告訴H當時真的勇敢告白了,也真的和對方交往,目前要走入婚姻。不只如此,又過了一年是一年半,那位女讀者又再度寫信給作家H 。
這一次,她成功為人母誕生下小寶寶了!
現場的主持人和來賓紛紛驚乎,十分替那位女讀者開心。使用Youtube用收聽方式的我,當時一邊晾著衣服,一邊因感動而紅了眼眶。

你也常拿石頭擋住自己嗎?

你會不會也和我一樣,經常自己畫地自限,在行動前搬出許多石頭擋住自己。
害怕失敗;害怕被拒絕;害怕難度很高……各種怕。
但想一想,這會不會只是自己拒絕往前踏出的藉口,
失敗了又如何?再重新開始就好了。
害怕被拒絕?那代表對方沒機會知道自己的好。
害怕難度很高?都還沒開始,怎麼知道會不會是自己想太多了。
會取「凱特想太多」這個名字,就是我決心突破那個想太多和怕東怕西的自己。與其花時間想太多,怕東怕西,當我終於勇敢踏出設定自己喜愛的主題並試著以文字記錄下來後。
思緒總是在亂竄,而頭腦一直很脹,晚上很難入睡的我,意外地,開始可以較快進入睡夢中,並且不再是一場場不中場休息的夢境。
雖然一樣會作夢,但早上起來,是有好好睡了一場覺的清爽感。

不要怕行動

別怕,別一直想太多。
在行動前問問自己若失敗了會如何?若是可承擔的風險,那就勇敢去試,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
會一次次越來越好的。
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沒有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