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珍惜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浪費時間,請珍惜使用!」

同樣都是使用時間,怎麼會有「浪費」與「珍惜」這兩種極端的詞出現呢?
差別在於心態的不同,「浪費」代表著不重視,或者是不會運用;「今天打了一整天電動,覺得好浪費時間」,是因為覺得,做其他事情,比打電動更有意義,所以「浪費」了時間,而「浪費」,是沒有辦法彌補回來的。
打個簡單的比喻,就像是我有100元,可以用這100元去換任何100元或以下的東西,也可以再用那東西換成錢;可是我今天用了100元去換90元的東西,那我的10元就浪費掉了,因為本來可以換更好的價值,但我並沒有選擇
「珍惜」代表著重視,會心懷感激、會全心全意的投入。「我很珍惜閱讀的時光」,因為知道,做這件事的時間是有限制的,或者,因為很少有時間可以做,所以做的時候,更會「全神貫注」的投入當下。「我很珍惜這件毛衣」,因為怕弄壞、怕失去,所以才會細心呵護。

「珍惜」,會讓我們以更細膩的心思,去感受,會讓我們以更專注的態度,去面對,但要如何才會觸發「珍惜」呢?

首先,這件事情要對你有意義,因為寶貴、因為重要,才會觸發想要好好運用的心態,所以可以的話,把所有事情都賦予上意義吧!時間對我很有意義,因為時間能讓我變成想要成為的人,所以我必須「珍惜」時間,才能讓我成為想成為的人;食物對我很有意義,因為食物具有身體所需的營養,所以我必需「珍惜」食物,不然沒有食物的話,我也活不下去。

當然這些,也都是依個人的感受來定義,我覺得這樣做是珍惜,但其他人可能覺得不,都是很主觀的個人感受;但我覺得,一定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要去「珍惜」各種人事物,因為只有「珍惜」,才能發揮出100%的力量以及感受力,世界,看起來也才會更美好。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