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引產日記(二)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把同樣的事情再寫一遍,每過一段時間,就能多面對一點點,多寫出來一點點,代表傷口又癒合了一點點。很感謝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的各種流產故事,雖然別人的苦難並沒有辦法減輕任何自己的痛苦,但知道自己並不孤獨,還是多少在這條路上多了那麼一點點走下去的勇氣跟少一點自我責怪。也算是一個集體療癒的過程。我想在這邊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帶給有類似經歷的媽媽一點點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跟一點點點點點的光。
我34歲生第一胎,從懷孕到生產一切都非常的順利,讓我誤以為生小孩還蠻容易的(苦笑)。大寶三歲之後,一直努力的想生二胎但久久沒有好消息,一度非常的沮喪,也嘗試了各種方法,看中醫,運動,調整飲食,等等。就在前年終於懷孕了,孕早期蠻不舒服的,一路撐過了三個月,也通過了唐氏檢測。20週產檢的時候約了照結構,躺下來五分鐘後被告知小孩已經沒有心跳了。
我當場是完全無法接受的,我完全沒有想過有這種可能性。在診間哭了一個多小時,才免強拖著身體回家。後來渾渾噩噩的度過了第一次引產,中間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問了多少次為什麼是我。後來抽血做了各種檢查,醫生說很有可能是巨細胞病毒,是偶發事件,還鼓勵我們可以養好身體很快再試。
我收拾心情正面以對,繼續養身體。五個月後我又懷孕了,比上次更小心翼翼,更注意情緒管理,也逼著自己多活動。一路到了11週抽血驗唐氏,結果是唐氏症。我完完全全的矇了。我陷入了非常深的憂鬱情緒,唯一讓我振作起來的是大寶。絨毛檢測之後,我很快地決定了我沒有辦法要這個小孩,我沒有勇氣也沒有能力扶養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於是我經歷了第二次的引產,這一次更加的痛徹心肺。再一次醫生跟我說,唐氏症也是獨立事件,是機率,高齡產婦機率就是比較高。
但是我好難接受這個說法。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事情為什麼連續兩次發生在我身上,怎麼我就連續兩次運氣這麼差.......我仔仔細細的想了一遍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可能性太多了也無從證實,也可能我真的就是運氣不好。網路上好多流產的媽媽最後迎來了彩虹寶寶,但我的信心已經粉碎了。我實在無法鼓起勇氣再試一次了。我變得每天都很害怕,很害怕更糟的事情發生,因為我明白壞事會接二連三的並且在一夕之間發生。我終於明白了人家說人生無常,生老病死都很無常的意思。而我對此感到非常畏懼以及無所適從。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我的人生到這之前都太過順遂,受盡厚愛了吧,所以我遲遲無法接受這些不幸的事情。
我開始了漫長的療癒之路,我想辦法繼續過我的生活。我辭掉了不開心的工作,學習新東西,做之前想做但一直沒有做的事情。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好很多了,有時夜深人靜又突然的覺得痛苦,看到朋友生二寶也覺得糾結與苦澀。我還是無法放下的覺得這一切會發生,總是有甚麼原因的吧,只是我現在還沒有看到而已。沒有辦法寫出溫暖的結語,因為我想到這一切還是會悲傷,會憤怒,會憤世嫉俗,我只是抓著我對生命的愛,想辦法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祝福世上所有的媽媽不管生子之路順不順利,都可以找到內心的平靜。
K小姐
    Miss K
    Miss 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