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記事|減重10公斤復胖12公斤,悲痛之後再次出發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以為減肥能夠順順利利,不曾想還是迎來短期內的失敗。繼去年寫完第一篇減肥記事之後就再無更新,因為過不久體重就徹底回彈,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檢討一下這段半途而廢的旅程。
首先,前一篇的減肥方法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後來唯一的變因是我的表姐來借住我家,於是我們歡歡喜喜地開啟了姐妹外食之路,她雖身懷六甲但其實吃得不多,我雖沒有懷孕,卻把自己當孕婦在吃,一餐又一餐的外食中無法克制自己的嘴,基本上在我姐懷胎八個月以前,我的肚子都比她還大。
圖 / 排排林
由此可見,減肥失敗的主因就是控制不住慾望跟吃!太!多!即便還記得瘦下10公斤的喜悅,也抵不住一隻沾滿韓式辣醬的雞腿,因此減到72公斤的我,目前爬升至83.4公斤...

復胖後的自我欺騙

減肥失敗最可悲的不是復胖,而是變得比之前更胖,萬般無奈的我開始在穿搭上下功夫,幸好正值冬天,可以用大衣跟毛衣遮住一切,寬鬆毛衣加半身裙的各種排列組合,基本上成就了我整個冬天,有時候還會沾沾自喜「遮得不錯」,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視覺欺騙中,吃得更加放肆了。
圖 / 排排林
與此同時,我開始挖掘各種大尺碼品牌,從日本到韓國、台灣到海外、代購到網購,開啟了一片新天地,不斷告訴自己「胖子也可以很美,不減肥也沒關係」。在這波購物狂潮中,好看又舒適的衣服和鞋子隨著錢包的乾癟越堆越多,聚餐吃完飯不用再縮肚子,也可以順利蹲下系鞋帶,不用擔心褲子或裙子爆開,這樣的安逸,讓我在體重上徹底放飛自我,甚至有整整一個月都沒站上體重機。

重拾決心,再次出發

決心的再次到來,始於一些穿不出門的衣服跟身體的變化。
瘋狂購物之後,我終於認知到「等比例放大」不是所有衣服的神奇咒語,以下圖的長靴為例,腿圍雖然做成大尺碼版本,但腳的大小不會變,所以穿上後比例看起來非常奇怪,因此被我雪藏,至今沒有穿出門。
圖 / 排排林
最讓我難以接受的還是身體的變化,腰部因體重的增加變得不舒適、汗量變多、手部與大腿根部的摩擦更加嚴重、活動力明顯下降⋯⋯種種狀況都造成生活的不便,在這樣的體態下,終究是不健康的,於是我決定重新出發,再次進行飲食控制與運動計畫。
圖 / 排排林
圖 / 排排林
飲食的部分與先前那篇文章採取相同的模式:挑選自己喜愛的食材、選擇好的烹飪方式等等,這次的計畫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我決定從「有進度再來更新文章」變成「定期更新文章」,希望能藉由創作增加自己的動力,也讓各位讀者成為監督人。另外,這次我很幸運的找到了幾個朋友一起努力,每天分享自己的三餐,為彼此加油打氣。
減肥路途漫漫,一定會遇到不少困難和心理壓力,但稍做調整之後,還是可以重新出發,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健康、自己滿意的體態,感謝你們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24會員
12內容數
就當作是人生做後一次減肥,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所有的過程、心得、經驗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