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思青期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遲來的思青期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犯錯的成本愈來愈高。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對旁人的目光和評價愈來愈難接受。是因為我自己和自己過不去,一直在追求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好?偶然一句責備,也讓我淚線淚堤。明明想做得更好了,可是卻做不好。我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過去童年有發生過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才會造成這樣崩緊的我。
腦海中飄過不少畫面,隨著年齡的增長已逐漸模糊。
在大庭廣眾想買出奇蛋,可是不給我買,硬是要扯著我回去的媽媽。
很想買玩具槍,沒法開口,最後買了另一款玩具給我的爸爸。
不知因為甚麼原因,十塊的零用錢,不知另外五塊去了那裡,硬是要我記著不能再掉錢的媽媽。
家裡沒有人能幫我解決音樂功課的問題,只責怪我沒有和同學詢問,碎碎念了差不多1到2個小時,最後我不得不打電話求救同學的自己。那次之後,乾脆自己去念樂理,再也不想難堪地求救於人的情況。是不是那時的情況,所以才會在困難時也想著自己解決而不去開口求人?
不止一次試過一次無緣無故摔倒,找不出原因,可是每次總是會在和其他人逛街時摔倒不得不讓父母來接自己回去。
愈是知道父母對自己好,愈是不知道要該怎麽做,才可以學著自己獨立處事。是不是遇到困難總想著會有人幫我,而不自覺地選擇逃避呢?更擔心的是,不是工作表現不好,而是一直在逃避問題的自己。
好像想自己決定事情,但又好像沒有選擇權的自己。想做,又做不了。不想反叛,卻又在反叛。有很多事情想去做,卻又是裹足不前。簡單地可能買一件衣服,也擔心被問怎麼亂花錢。道理我都懂,但總是感受不到信任和安全感,沒緣由的恐懼暗示的是甚麼我完全不知道。那些毫無緣由地停下來的工作,是不是也因為被批評之後而無法勇往直前呢?
我找不出答案。
道在哪裡?
聽了醫生的話,我知道不在她那裡。
我也不知道這種無法解釋的直覺來自那裡,反正就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心裡可能有十萬個想法,可是我無法歸納出一個答案。
這遲來的思青期,它爆發的源頭是甚麼,它要我清理的是甚麼,它想要我去的路,到底是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