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6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上司討論後,討論了離職的交接事情。寬宏大量的他們,明白這段日子我的情況可能會不穩定,只需要在上午工作即可。
當我以為遠離工作的壓力,就已經斬斷病發的緣頭,這樣就會好轉。
大錯特錯。
現在才是剛剛開始。
抑鬱症的最大的可怕,並不是它影響了我的自控力。睡魔吞噬你的意志力,讓你不自覺地靠向懶惰和頹廢,將你鎖進一個沒有鎖的監獄。你隨時可以出得了去,可是身體就像是不聽使喚似的,總是癱軟在沙發上。就像是馬戲團的大象一樣,沒有加上鎖鏈,明明可以將鞭打他的馴獸師的縄子一下子踢飛,卻只乖乖留在原地聽著馴獸師的指令。明明是不想睡的時間,卻總有驅不走的睡意,佔據了你清醒的時間,無法集中到本來應該要做的事情上。
就像是無辜被屈成殺人犯的朴正宇一樣(韓劇被告人主人翁),失去了記憶,忘記了自己是誰,只有一個編號3866。我知道自己是誰,卻無法脫去身上的囚衣,還卻自己自由之身。於是,我要書寫我的故事,脫下身上的包袱,找回我自己。
可能我覺得自己冤枉,我到底做錯了甚麽,才會變成這樣呢?但是,我也慶幸是Depression,所以我才知道是甚麽一回事。就像是朴正宇一樣,知道他的敵人就是車敏浩,但總要到劇終才會把他繩之以法。
如果,這是寫作對我這麽多年一直背棄了他的懲罰,那麽,我相信我也會拿到他對我的恩賜。
真相大白的一天一定不遠。
2022/06/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