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那麼謹慎好不好_0】給讀者的話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寫下這一個字的時候,我是個電腦工程師,104上的職稱叫『系統分析師』。我在競爭還算激烈的零售業工作十幾年,在金融風暴那年出社會,到現在還沒有百萬年薪,加班就像喝水一樣自然,正常上下班是偶爾的小確幸,買房子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扣掉上面提到的或沒提到的部分,我常常在思考工作除了錢以外的意義。我不相信越多的錢帶來越多的滿足,也不相信工作就是為了追求成就感;我認為那些都只是工作最基本的條件,就像吃飯是人的本能,但生活不只是為了滿足食慾而吃飯。
  我相信我們都是一般人,不特別聰明,學歷上寫的可能不是台清交成,也沒有幾個億的家產。我們都有家要養,買東西不能看對眼就下單結帳,總要顧慮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和應付額外支出的緊急積蓄,甚至還有個家要養。
  我們每天遭遇差不多強度的問題,時間很難均勻的分配工作與生活,家人朋友無法完全了解我們的難處。總有個討厭的同事在辦公室,主管不是搞不懂我們在忙什麼,就是要求我們搞懂他們想要什麼。有時候我們明明很小心但還是犯錯,還是被指責,還是要擠出各種理由證明不會再犯。
  我相信沒有一種方法能解決所有已出現或未出現的問題。
  但我也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正確的想法,不是靠冥想、抱怨或諮商。而是一種能在面對困難時勇敢嘗試不同的角度,遇到挫折時從自責中重新站起來,不幸犯錯時先分辨我們該負責的範圍在哪裡。最終能在工作或生活中找出一條走起來相對自在,能保有工作又能養活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
  如果我們一樣,成長過程家人老師不斷的告訴我們小心不要做錯事,學著察言觀色不要說錯話,成績或表現有失誤就被問為什麼會錯,那你不孤單,我也慶幸自己不孤單,我們一起來探討這個過程吧。
  這一系列想要表達的最後目標會是:你不要那麼謹慎好不好。
佳作
佳作
寫作,工作,都是神美好的佳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