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應該為你挺身而出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努力練習「為自己說話」。想想也挺妙的,快五十歲了,還得練習為自己爭取,但人生不就這樣,功課永遠做不完,每一個練習,都是希望自己活得更舒服自在。
當你想要練習的時候,老天爺就會不斷幫你出功課,像小時候做習作,每一個章節都要練習好多次,才能掌握技巧。
感觸最深的,是最近爭取了一個活動的「排名」,按照道理,我應該放得更前面,卻因為總總原因,被排到了很後面的位置。我看著對方的信件,想了許久,我該吞下去?還是請他們調整順序?最後,我選擇請他們修改。回信後,我忐忑了一整天,擔心對方如果打電話來爭論,我不想吵啊;我更怕對方直接無視我的要求,我還要繼續爭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