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寫作事改版內容正式上線!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一個半月的浩大工程,「奇幻寫作事」終於改版完成!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是我在方格子第一個付費專題。在2019年七月構思這個專題時,就曾經受到方格子以及部分讀者的支持,讓我能夠順利於2020年二月按照規劃完成專題所有內容。
歷經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光,我再次回到了「奇幻寫作事」,並把這三年所累積更為成熟的創作觀點,重新整合到每一篇文章裡,試圖提升專題品質,給予各位更好的閱讀體驗。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實改版的計畫原先並不在今年的寫作行事曆裡。會有改版的念頭,原因在於四月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在這三年間不論是創作經驗、奇幻觀念都有了很大的成長與進化,那是不是可以回過頭把「奇幻寫作事」好好重新整理過一遍,讓這個專題更能體現我當前的看法呢?在經過反覆思考後,我就拋出問卷詢問讀者們的想法,並拍板於五月初著手進行改版。
要說改版最大的難題,就在於我必須在兩個月內把當年規劃為六個月的專題內容一次性全面修改;之所以設下兩個月的時間,是因為我不希望讓讀者等太久,同時今年還安排了不少寫作計畫,這次改版本來就是唐突穿插的安排,能盡早解決自然再好不過。也因此,這讓改版的挑戰性一瞬間提高了不少。
但難題還不止於此。當我點開一篇又一篇文章的編輯頁面,我才發現改版工程或許會遠比我想得還要困難;原因在於,我希望盡可能為讀者呈現最好、最忠於我核心想法的內容,而過去相對較不成熟的文字恰好不符合我的期待。結果就變成我幾乎是用著「重新撰寫一篇全新的文章」的心態來面對這些舊文章。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正因為抱持如此嚴謹的心態,我才能端出我自己也很滿意的改版結果。而且即便過去的內容不符合標準,但每一篇文章所探討的核心觀念並沒有相去甚遠,這也讓我在編輯過程能很快掌握文章主幹。
無論改版過程有多麼艱辛,「奇幻寫作事」最終的成果終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接下來,就誠請這三年來第一次認識我的各位讀者,也來一起透過「奇幻寫作事」探索創造奇幻的美妙吧!

2022年「奇幻寫作事」改版內容:

  1. 〈冒險的起點:小說創作〉全文重新撰寫,並納入新主題「奇幻故事人」
  2. 新增「奇幻故事人」主題,偏重介紹奇幻的本質、特色,以及如何認識奇幻、挖掘奇幻等話題探討:序、奇幻故事人:成為奇幻的一份子
  3. 「造物主」一至七章全篇內容重新撰寫
  4. 「奇幻好戲」、「讓奇幻更奇幻」部分篇章內容重製,其餘針對語句、內容順暢、技術觀念進行部分刪減修改
  5. 其它:重新設置專題介紹、縮圖以及封面圖片

尋得永恆的奇幻人〉299永久閱讀方案

以299元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付費專題,即可享有本專題所有付費限定內容的閱讀權限,永久閱讀!

Premium用戶搶先閱讀:

值得一讀的付費限定內容:

免費閱讀!新手小說家、創作者必讀的誠懇心得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